央广网

湖北频道 > 板块新闻 > 经济

央广网

超百亿元新能源项目扎堆崇阳 到资额占工业引资近四成

2016-12-23 09:50: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江萌、通讯员汪佳)在新能源产业领域默默无闻的崇阳县今年异军突起。该县招商部门昨透露,今年签约引进中广核、国电龙源、中国水电等多家龙头企业投资新能源产业,签约投资额超过百亿元。

  这些项目主要包括:协鑫智慧能源(苏州)有限公司拟投资80亿元,建设抽水蓄能、垃圾发电、风电、光伏发电等4个重大项目;中广核新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拟投资36亿元,进军风电及光伏发电项目;国电龙源新能源有限公司拟投资28亿元开发风电;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拟投资10亿元,进行风电开发。

  崇阳地处幕阜山区,风电等新能源资源丰富。今年来,该县新能源项目到资额达31.7亿元,占全县工业项目招商到资额的38.1%,成为最热门的产业。

  该县成立新能源开发领导小组,力争明年引进更多优质新能源项目,延长产业链条,壮大产业规模,将该产业打造成崇阳支柱产业,迈向全国新能源产业大县。

  

编辑:张卓

关键词:新能源;招商引资;项目;中广核;湖北;崇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工信部对4家“有牌无车”新能源车企做出行政处罚决定

继9月份财政部将新能源汽车部分严重“骗补”的典型案例向社会公开曝光之后,工业和信息化部昨天在门户网站公布了对苏州金龙等企业的行政处罚决定,对涉及“有牌无车”的4家企业给予“责令停止生产销售问题车型、暂停新能源汽车推荐目录申报资质、责令进行为期6个月整改”等处罚措施。

2016-12-21 09:56:00

2020年辽宁新能源汽车生产能力将达到30万辆

辽宁省正式出台《辽宁省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实施方案》,将培育和发展新能源汽车作为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的主攻方向。

2016-12-14 15:28:00

外国专家为芜湖新能源汽车“把脉”

本次活动重点围绕新能源汽车系统集成、电池研发关键技术、汽车安全等企业关注的课题,邀请高层次中外专家团队在芜开展技术指导、咨询论证和项目对接。

2016-12-14 09: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