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频道 > 板块新闻 > 经济

央广网

湖北消费信贷总规模突破16亿 九成用来买手机

2016-12-19 10:29: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16日,由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办,主题为“规范发展,回归本源”的2016年第二届中国消费金融论坛在北京举行。

  当日清华大学发布的《2016中国消费信贷市场研究》报告显示,消费信贷主体以中低收入的群体为主,其中18岁—29岁在校及刚毕业群体占一半以上。超过60%月收入在5000元以下,一半以上的消费信贷用于购买耐用消费品,超过一半的客户信用卡额度为0,还款期限集中在6个月—24个月,大部分利率在30%以下。

  针对湖北市场,全球最大的消费信贷供应商捷信集团一组数据也显示,湖北消费信贷市场2016年总规模突破16亿元、平均单笔贷款额5278元,同比上升117%。贷款用途上,93%用来购买手机。在地域分布方面,湖北省内16个开展业务城市中,武汉、恩施、襄阳的消费信贷总额分列前三。

编辑:张卓

关键词:信贷;消费;手机;湖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严控信贷投放 抓住违规产能扩张要害

银监会、发改委和工信部针对钢铁煤炭产能联合下发文件,引发市场关注。文件指出:银行业金融机构要提高对钢铁煤炭行业在国民经济中支柱性、战略性地位的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区别对待、有扶有控的信贷政策。严控违规新增钢铁煤炭产能的信贷投放。对违规新增钢铁煤炭产能项目,银行业金融机构一律不得提供信贷支持;对违规新增产能的企业,停止贷款。

2016-12-16 18:54:00

银监会重点排查票据等六大风险

银监会自7月份起在全国银行业范围内全面开展“两个加强、两个遏制”回头看工作,采取金融机构自查与监管部门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排查违规经营和违法犯罪高发的存款、信贷、票据、同业、理财和代销等业务领域是否存在新发生的违规违法行为。

2016-08-13 10:20:00

农发行宝鸡市分行强化信贷服务措施支持夏粮收购

农发行宝鸡市分行强化信贷服务措施,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千方百计保证资金供应不出现区域收购空白点和向农民打白条现象,确保夏季粮油收购钱等粮和储粮安全。

2016-06-04 18: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