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汉楼市限购后供需矛盾仍存在 但摇号资格更易得

2017-02-27 10:04:0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朱泽)楼市限购的效应正继续扩大。去年武汉楼市高歌猛进时,购房者想抢个摇号认筹的资格都得挤破脑袋,如今,这一现象大大改观。

  去年,光谷中心区域“闹房荒”,光谷东的楼盘顺势火了一把。去年8月份,在武汉工作的荆州人贺先生赶到湖北奥体中心,准备参加光谷东某楼盘的认筹。没想到,现场根本不接受认筹,置业顾问说,三百多套房源已有一千人认筹,“你就算找关系拿到认筹资格,也不一定能摇到号。”

  随后,他多次辗转于光谷东、四新、白沙洲等刚需楼盘集中区域,但要不就是置业顾问根本不通知他参加认筹,要不就是未摇中。这一现象,在限购限贷政策出台之前非常普遍。

  去年下半年,武汉市陆续出台楼市限购限贷政策,来调节市场供需关系。去年12月底,中北路附近一楼盘开盘,几位成功购房的市民告诉记者,看盘前以为认筹摇号很难,但结果比较出人意料,他们以低于心理预期的价格选到了房。

  业内人士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随着武汉几度加码限购政策,很多人尤其是外地人失去了购房资格,处于限购区域的楼盘都改变了蓄客、摇号策略,所以,具备购房资格的市民认筹摇号更容易了。

  尽管如此,武汉楼市供需的矛盾仍然存在,特别是中心城区配套成熟的区域,随着可开发土地的减少,楼市供应现状及预期都不理想,加剧了供需关系的紧张,往往是一个项目开盘就基本售罄。从土地建设和项目进展来看,刚需族可多关注汉阳四新、江岸后湖等地。

编辑: 张卓
关键词: 摇号;认筹;楼市;楼盘;置业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