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突出一个主题做到四个确保 五论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议精神

2017-07-14 09:22:00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评论员

  2017年时间过半,又到了盘点上半年、部署下半年工作的“中场时刻”。全省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对今年下半年的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要突出一个主题,做到四个确保。

  突出一个主题,就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扎扎实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各级党委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强化“四个意识”,落实改革责任,投入更多精力,拿出更多管用的举措,干出新的实在业绩,把中央和省委各项改革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就要坚持长短结合、聚焦打好“四张牌”、深化改革开放创新、持续推进“三区一群”建设,坚决打好四大攻坚战。打赢脱贫攻坚战,县区是主战场,要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学会“弹钢琴”,打下坚实的物质基础,确保全面脱贫见成果、县域经济上台阶。就全省来说,上半年全省经济呈现出平稳增长、持续向好的良好态势,下半年我们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提高质量效益为中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抓住关键环节,保持经济平稳增长;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加快经济转型发展;深入推进开放创新,着力增强发展动能;增加城乡居民收入,切实保障改善民生。

  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就要注重基层基础,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办好民生实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防范各类风险,消除各类隐患,加强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民为邦本,本固邦宁”,脱贫攻坚是“十三五”期间最大的民生工程,帮扶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全面提高公共服务能力、织就密实的民生保障网,让贫困群众有活干、能挣钱、住得好、有学上、好就医。同时,要密切关注防汛抗洪、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把解决好教育、医疗、住房、社保、食品安全等作为政府工作的重要着力点,坚决把民生底线兜住兜牢。

  确保形成团结奋进的主流舆论强势,就要着力营造氛围,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做好全省下半年的工作,包括打好脱贫攻坚战,舆论宣传是非常重要的一环,要进一步加大舆论宣传力度,生动报道各地各部门精准扶贫的丰富实践,弘扬基层干部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新形势新任务对宣传思想工作提出新要求,领导干部要提高新媒体素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改进对公共事件的舆情处置方式;新闻工作者及新闻单位要站稳政治立场、坚守职业道德、树立文化自信,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多做坚定信心、凝聚共识、鼓舞士气的工作,更好汇聚团结奋进的强大正能量。

  确保党风政风风清气正,就要强化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只有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担起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才能确保脱贫目标如期实现。脱贫攻坚如此,我们开展各项工作,都要将党的建设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始终,坚持从巩固党执政地位的大局看问题,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要进一步彰显制度和规则的力量,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让清正廉洁、干净干事成为每一个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

  潮平风正好扬帆,凝心聚力谱新篇。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平安建设;从严治党;十三五;中场;平稳增长;党建;大胜利;安全生产;团结;政治生态

突出一个主题做到四个确保 五论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议精神

突出一个主题做到四个确保 五论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议精神,全省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对今年下半年的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要突出一个主题,做到四个确保。确保形成团结奋进的主流舆论强势,就要着力营造氛围,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