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节水型社会建设“十三五”规划出台

2017-03-07 08:41: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3月6日,河南省发改委、省水利厅、省住建厅联合出台了《河南省节水型社会建设“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力争到2020年全省用水总量控制在270.09亿立方米以内,万元GDP用水量比2015年下降15%。

  《规划》指出,“十三五”期间,河南省坚持以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为核心,根据区域水资源禀赋、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以及主体功能区规划要求,划分豫北区、豫中豫东区、豫西区、豫南区四个节水型社会建设布局,在农业、工业、城镇生活、非常规水源利用、节水产业、能力建设等重点领域,健全完善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节约用水利益调节机制、节水标准体系及创新机制、水功能区限制纳污制度,全面推进“制度完整、制度完善、设施完备、高效利用、节水自律、监督有效”的节水型社会建设。

  《规划》要求,到2020年,河南省节水型社会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不断完善,以总量控制与定额管理为核心的水资源管理体系,与水资源优化配置相适应的水利工程体系以及全社会自觉节水的机制基本形成,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以及水资源承载能力明显提高,全面建成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节水型社会。(记者 栾姗)

编辑: 松涛
关键词: 节水型社会建设;规划;十三五;水资源管理;河南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