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缘木本饲料养出桑叶好猪

2018-02-06 21:41:00来源:映象网消费频道
  通过全生物链种养模式,通过改变传统养殖的饲料结构,通过全程溯源确保安全,通过充气保鲜全程无菌直达厨房……日前,河南省林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世纪天缘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蛋白桑猪肉”,成为“菜篮子工程”的又一亮点。
  吃什么决定体质,这个毋庸置疑。一个从小吃富含桑蛋白青贮饲料长大的猪,会是什么样?
  两低三高,肉质健康口感清香,瘦肉不柴,肥肉不腻!
  低脂,低胆固醇,高钙、高氨基酸、高蛋白,爱美女士,老人、孩子们,这下可以放心的大口吃肉了。
  这就是河南世纪天缘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从“饲料蛋白桑开发及应用”、“养殖业发展与环境保护”、“饲料蛋白桑对肉蛋奶品质的改善”三大科研领域入手,用富含桑蛋白的植物饲料改变传统养猪的玉米豆粕饲料结构,研发出来的蛋白桑猪肉——维他猪猪。
  
  吃桑叶长大就是不一样
  经农业部食品监督检测中心检测,天缘桑叶猪与普通猪肉相比,蛋白质含量提高44.5%,氨基酸含量提高24.7%,脂肪含量降低47.6%,胆固醇含量降低45.5%。
  “为食者谋安!我们追求的已经不仅仅是,吃的饱,吃的美了。更多的时候,我们开始注意膳食之间的搭配,营养间的均衡。”
  桑叶是植物之王,有“人参热补,桑叶清补”之美誉,富含人体17种氨基酸,粗蛋白,粗脂肪,是国家卫生部确认的“药食同源”植物,被国际食品卫生组织列入“人类21世纪十大保健食品之一”,成为人类绿色新食品源。
  天缘桑叶猪就是以桑叶、刺槐等“本木饲料”为核心,对养猪的饲料结构进行了科研突破,从而养出了“两低三高”的健康好猪。
  河南世纪天缘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科研顾问华南农业大学校长陈晓阳介绍,世纪天缘公司拥有10万亩蛋白桑种植基地,桑叶猪以蛋白桑经益生菌发酵的青绿料为饲料,彻底清除毒素和体内的有害物质残留,种养结合、生态循环,用生物技术提高了植物蛋白向动物蛋白的转化效率,从源头解决抗生素和有害添加剂等传统喂养痼疾,实现了企业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营养、美味和高性价比的肉产品的初衷。
  五段式养殖可溯源
  家是什么?有粮仓有猪。
  河南世纪天缘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杰说,养猪古而有之,是中国农耕文化绵延的代表。养殖是一个责任,要想养出好猪,不仅仅是让猪吃的好就行,还要管的好,系统的解决成长问题。
  “我们的猪科学养殖,不是在地里随便跑随便拱的。”彭杰说,每一头天缘桑叶猪从出生到上市,都要经过五段式养殖达到三清标准。
  吃的是青贮桑蛋白饲料,喝的是益生菌的水,从孕育期开始,猪宝宝从小就先清肠,清血管,由内而外的调养。
  保育期,小猪长骨架,适量的运动少不了。
  成长期小猪要长肉了,这个时候通过饲料的配比和科学的养殖,让小猪均衡的长,健康的长。
  桑叶猪的育肥期也跟普通猪不一样,桑叶猪的育肥是通过独有的饲料调解方式,让猪长肌间脂肪而不是背膘腹膘。“天缘桑叶猪的瘦肉不柴,五花肉不腻,秘密之一就是肌间脂肪。”彭杰说。
  出栏屠宰前,天缘桑叶猪还会经历一个半个月左右的宰前安慰期。传统的屠宰,动物因为恐惧产生应激反应,应激会刺激产生体内毒素。“天缘桑叶猪在出栏前都会经历一个安慰期,拟人的说,就是让猪愉快的奉献自己,不产生应激。”彭杰介绍。
  这样五段式养殖出来的天缘桑叶猪,因为清肠、清血,所以肉质干净,也就是“清肠、清血、清肉”三清质量标准。
  一款名为 “庖丁肉卷”的天缘桑叶猪产品,可以直接用清水涮着吃,没有血沫子,涮完了水还是清的。
  因为肉质干净,天缘桑叶猪的所有产品,没有腥味。烹饪的方式也因此而革命。“我们传统做猪肉的时候,不管排骨、五花还是猪蹄,都要用开水淖一下去一下血沫子,天缘桑叶猪可以直接烹饪,肉质本身还有清香味。”彭杰说。 
  不仅如此,天缘桑叶猪的每一头小猪从出生到出栏,可以全程溯源。每一个小猪的成长全周期都在监控下,每天吃了什么,干了什么,多大的运动量,等等,都在科学掌控下。如此精心科学养殖出的小猪,身体棒棒的。
  气调锁鲜直达餐桌
  好食材的最后一公里是运输问题。从机械化的无菌屠宰,用气调锁鲜包装,冷链配送直达消费者餐桌。
  什么是气调锁鲜包装?这是一项全新的包装技术。天缘桑叶猪通过二氧化碳、氮气和氧气的三元混合气体置换鲜肉周围的普通空气,其中以氮气为主作为保护气体,二氧化碳用来抑制喜氧细菌繁殖滋生,氧气则保持红肌不缺氧腐败变色保持其新鲜度。从而实现锁鲜。
  为了实现这最后一公里的安全,天缘桑叶猪专门注册了“维他猪猪”品牌,通过“天缘云牧”公众号,通过互联网实现直供。从渠道
  压缩整体运营成本,从管理手段上降低经营成本。
  产品好,还得接地气。“维他猪猪不做天价肉,是要做一款亲民的好猪肉。”彭杰说,农业的本质是服务民生,不是攫取高利。
  据悉,天缘桑叶猪也是河南省驻村第一书记富民成果之一。“‘为种养者谋利,为食者谋安’,这是世纪天缘的企业愿景。” 彭杰说。
  天缘桑叶猪——维他猪猪作为河南省第八届年博会的重头戏之一,将亮相年博会,从丰富2018年夜饭开始服务民众。
编辑: 叶远

天缘木本饲料养出桑叶好猪

桑叶猪的育肥期也跟普通猪不一样,桑叶猪的育肥是通过独有的饲料调解方式,让猪长肌间脂肪而不是背膘腹膘。“天缘桑叶猪的瘦肉不柴,五花肉不腻,秘密之一就是肌间脂肪。”彭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