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频道 > 走进河南

中国社会科学院-欧盟就业总司国际研讨会(2016)在郑州举行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央广网河南分网10月26日消息 (本网特别报道组)10月2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欧盟就业总司国际研讨会(2016)——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的就业升级与技能提升”,在河南省郑州市召开。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和欧盟委员会就业、社会事务和包容总司共同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和郑州大学联合承办,劳动经济协会协办,是河南乃至全国社会科学领域里的一件盛事。来自欧盟和中国的专家学者齐聚郑州,共襄盛举。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所长张车伟、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张涛、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周文斌,欧盟委员会就业总司司长德特莱夫·艾科特(Detlef Eckert)、就业总司分析部经济分析师约格·派斯(Peschner)、居住和职业环境促进基金会项目总监约翰·荷雷(John Hurley),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谷建全、副主任郭建军、纪委书记张桂英、副主任刘云、副巡视员李政新,浙江大学社会科学学部主任姚先国,南开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李建民,郑州大学商学院教授高友才、李中建等专家和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所长张车伟主持,欧盟委员会就业总司司长德特莱夫·艾科特(Detlef Eckert)、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谷建全、郑州大学党委书记牛书成致开幕辞。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谷建全在开幕辞中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为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作出的重大决策创新和战略部署,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新的增长动力正在孕育形成,对劳动力综合素质提出了更高更优的标准和要求,作为一个人口大省,推动劳动力就业升级和技能提升对河南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希望各位国内外专家学者能够以河南为范本、为案例,深入剖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河南就业升级和劳动力技能培训问题,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建设性、高水平的建议,希望与会者共同把握机遇、务实合作,为中欧学术交流持续深化发挥积极作用,为中国经济转型和世界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并祝贺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编辑:胡晓辉作者:  日期: 2016-10-26 16:18:00
标签:中国社会科学院;欧盟;就业;研讨会;郑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