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分网 > 走进河南

汝阳:盛开蜀葵花 汝河湿地美如画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站在花丛中就有好心情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6月12日,一位美女正在一望无际的花海里,用手机拍摄盛开的蜀葵花,当日,《洛阳晚报》记者在河南省汝阳县汝河湿地看到,5大片蜀葵花开正艳,不少市民近距离接触蜀葵花,与花海合影留念。

  汝河湿地位于汝阳新建汝河桥下,这里蜀葵比较多,颜色有大红、黄色、粉红色、白色等10多个色系。置身其中,不仅可以看到花丛中飞来飞去的蝴蝶,也可以看到怡然自得的蜻蜓,许多蜜蜂也来凑热闹,孜孜不倦地在花间采蜜,一不留神,还可以看到白鹭、野鸭子、喜鹊、麻雀,在花海里嬉戏。

  据汝阳县水利局河道管理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在汝河湿地种植蜀葵600余亩,蜀葵花期比较长,从6月份开始开花,到8月底花开完毕,现在正是盛花期,来这里赏花交通便利,不收任何费用,是市民双休日赏花的好地方。

  自驾游推荐路线:洛阳市区自驾游爱好者可以从二广高速洛阳关林站上站,行使55公里到二广高速汝阳站下高速,沿侯饭线向西行驶6公里,就可到达汝河湿地花海。

  相关链接:蜀葵(洛阳人叫它“烧饼花”)别称一丈红、大蜀季、戎葵。二年生直立草本,高达2米,茎枝密被刺毛。花呈总状花序顶生单瓣或重瓣,有紫、粉、红、白等色;花期6月至8月。由于它原产于四川,故名曰“蜀葵”。

  

来源:新华网  编辑:任伟作者:  日期: 2015-06-15 15:46:00
标签:汝河;葵花;贾乃亮;如画;洛阳晚报;盛开;湿地公园;XINHUANET;赏花;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