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在事业单位探索推行设立人才编制

2017-11-24 11:1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24日消息 (汪宁)11月23日,郑州市委市政府举行“智汇郑州”人才政策发布会,出台了郑州史上最高“含金量”广纳人才新政。记者获此,除了“给房子”、“给奖励”,郑州还计划探索推行在事业单位设立人才编制,并建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等。

  将在航空港区、郑东新区等设置特设岗位,用于引进高层次人才等

  在郑州发布的《关于实施“智汇郑州”人才工程加快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意见》中明确表示,为充分发挥用人主体在人才培养、引进和使用中的主导作用,郑州将积极探索并推行在事业单位设立人才编制。

  据悉,根据计划,高校、科研院所和公立医院公开招聘纳入总量管理的博士研究生和副高级职称以上的专业技术人员等高层次人才,不再进行前置备案和审批,实行自主招聘,人才到岗后进行备案。

  同时,在航空港区、郑东新区、高新区、经开区和事业单位设置特设岗位,用于引进高层次人才、急需紧缺人才及业绩特别突出的人才。实行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分配政策,国有企事业单位引进或聘用高层次人才、急需紧缺人才,可实行协议工资、项目工资和年薪制,所需薪酬不受单位工资总额和绩效工资总量限制。建立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人事关系办理绿色通道,优化工作流程,实行限时办结。

  并且,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急需紧缺人才及业绩特别突出的人才,可不受单位结构比例限制,通过特设岗位方式评聘专业技术职务。加快职称信息化建设,逐步实现职称网上申报评审。

  将在航空港区、郑东新区等建立各具特色的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

  据悉,《意见》还明确提出,将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国家战略为依托,在航空港区、郑东新区、高新区、经开区、金水区建立各具特色的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推进人才政策先行先试。

  同时,在自主创新示范区,将加快推进核心区人事制度和薪酬制度改革,在科技与金融结合、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进一步完善示范区人才政策支撑体系。

  此外,在自贸区探索建立境外专业人才职业资格负面清单,争取政府支持,允许具有境外职业资格的金融、设计、会计、教育和医疗等专业人才,在备案后直接为区域内的企业和居民提供专业服务,条件成熟时将服务范围扩大至全市。试点建立与国际规则接轨的高层次人才招聘、考核、科研管理、社会保障等制度,探索自贸区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建设,支持海外人才在自贸区创新创业,逐步建立多层次离岸创业服务支持系统,为海外人才营造开放便利的创业营商环境。

编辑: 叶远

郑州在事业单位探索推行设立人才编制

11月23日,郑州市委市政府举行“智汇郑州”人才政策发布会,出台了郑州史上最高“含金量”广纳人才新政。记者获此,除了“给房子”、“给奖励”,郑州还计划探索推行在事业单位设立人才编制,并建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