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阳11月30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杨栋)11月27日上午,毕店镇张心一村民俗广场上人群熙熙攘攘,坐在前排的群众胸前戴上了大红花,脸上洋溢着笑容。“今天开分红大会里,去年也就是这个时间开过一次,那次我们家第一次拿到分红,今年索性把土地全部流转了,一算账得分7235元,心里别提多美了!”张心一村民杜传景难掩喜悦之情。
  
  分红大会召开前后,张心一村委还邀请了方城县豫剧团来村演出,丰富群众业务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欢乐氛围。据悉,张心一村2020年度“三变改革五大合作社”分红大会涉及群众580户2100人,共发放分红185万元,其中包括了全村18户贫困群众内的12户35人,分红4.92万元,分红金的发放起到增收作用,为返贫筑牢防线,进一步巩固了扶贫成效。
  
  毕店镇党委书记王平在会上指出,张心一作为全县首批“三变改革”六个试点村之一,一年半来发生了显著的变化,农民的收入没有减少而是增多了,村集体收入也通过劳务介绍、流转土地、旅游合作等方式稳步增加,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父老乡亲的生活幸福感更强,镇党委对张心一村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彦对张心一村隆重召开分红大会表示祝贺,李彦用“绿洁敞亮美”五个字概括了张心一村一年半来通过三变改革各项工作所取得成果,鼓舞群众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进行土地流转,大力发展旅游产业,用好用活置业合作社,通过集体产业再投资达到多收益、多分红,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