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唐河县祁仪镇:摸排核查再锁定,年度脱贫保精准

2019-09-23 08:4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23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王和瑞)近日,为提高脱贫质量,切实解决拟脱贫户中存在的问题短板,进一步提升脱贫户满意度、认可度,祁仪镇在核查整改的基础上,组织验收组对全镇26个村的拟脱贫户逐户验收。
验收组入户走访(央广网发 通讯员王和瑞 供图)
  此次成立的26个验收组由各村责任组长带队互查,抽调教师、镇直单位负责人、机关同志共96人参与。验收组入户详细了解2019年拟脱贫户的生产生活情况、住房、户容户貌、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根据“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标准,逐户核对家庭脱贫年度收入和支出情况,精准识别,准确定位。同时,对走访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再研判、再核查,再落实,补齐短板,确保贫困户顺利脱贫。
  通过走访分析研判,该镇对预期不能脱贫的贫困户和可能脱贫但未列入拟脱贫名单的贫困户进行了调整,确保真脱贫、脱真贫,巩固成果不返贫。
  
验收组培训会(央广网发 通讯员王和瑞 供图)
编辑: 王勇生

唐河县祁仪镇:摸排核查再锁定,年度脱贫保精准

为提高脱贫质量,切实解决拟脱贫户中存在的问题短板,进一步提升脱贫户满意度、认可度,祁仪镇在核查整改的基础上,组织验收组对全镇26个村的拟脱贫户逐户验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