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峡县米坪镇;小香菇促进大发展

2019-09-19 15:2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19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杜雪云)米坪镇地处西峡县北部山区,伏牛山下,由于交通不便,资源匮乏,经济发展比较落后,群众收入及其有限,人们生活还不太富裕,但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自然环境,这里山清水秀,常年空气湿润,植被良好,适应各类菌类生长,更是香菇生长的绝佳场地。
  近年来,米坪镇依托优势资源,大力推进食用菌产业发展,使香菇种植成为脱贫有力抓手,不断带动贫困户稳定增收,实现精准脱贫。
  特别是在“产业助贫”政策的协助下,使以前只能靠打散工维持生活,收入低且收入不稳定的贫困户,现在有了扶贫香菇大棚专业技术培训,不仅在家门口就能务工,而且收入稳定、可观。
  谈起香菇种植,在家务工的贫困户都赞不绝口,许多贫困户都对现状十分满意。“政府政策又好,又给我们贫困户申请到户增收,使我们降低了种植香菇的成本,提高了收入,我今年不紧还要接着种,还要多种,争取早日脱贫。”贫困户胡显洲激动的说。
  大庄村脱贫责任组组长王宗岐说:“通过多年的发展,香菇产业在当地已经成为主要产业,不仅解决了贫困户的产业发展和稳定就业,还为大庄村广大群众提供了稳定的经济来源。”
编辑: 王勇生

西峡县米坪镇;小香菇促进大发展

米坪镇地处西峡县北部山区,伏牛山下,由于交通不便,资源匮乏,经济发展比较落后,群众收入及其有限,人们生活还不太富裕,但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自然环境,这里山清水秀,常年空气湿润,植被良好,适应各类菌类生长,更是香菇生长的绝佳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