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峡县米坪镇石门村:通了大道“富”路宽

2019-09-19 15:2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19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刘文娟)峰回路转,斗转星移,现如今呀,咱新农村的吸引可大了,这不,就连一直常年在外打工,几年都不回家的漂泊者,都“抛弃”了繁华的大城市,回到了“没有发展前途”的老家。
  以前的房子,都是用土砌的墙,瓦盖的顶,一到下大雨或者是阴雨天气,老房子这儿漏雨那儿漏风,住的人都是提心吊胆。现在的房子都是红砖白墙,钢筋混凝土的屋顶,住的非常舒心。特别是以前弯弯曲曲坑坑洼洼的山路,车都开不进去,勉强能通个摩托车,一到阴雨天气,走路都困难,严重阻碍了村民的生产生活,致使一些年轻人都不愿在老家发展,直接选择外出打工,留下老人和小孩在家,不管是村民赶集还是小孩上学,甚至是外来收购香菇等山货的小商贩都不愿走这坑坑洼洼的山路。这条难走的路也“压榨”了村民们不少的经济收入。
  终于,在村两委的多次申请和政府及各方人士的大力支持下,今年把石门村东西两道沟的发展致富路修起来了,两个沟的路总长有10多公里,按3.5米宽进行水泥路硬化。目前,路基已在干部群众的一起努力下全部完成,东沟已通向距石门村支部5公里左右的白石尖组,西沟也通向了距石门村支部5公里左右的碾道组。这10多公里路的硬化,解决了东沟7个村民小组600多人,西沟8个村民小组700多人的出行难问题。也预示着石门村全部19个村民小组全面彻底完成了水泥路的硬化。
  “我们今年的香菇不愁卖不了好价钱了!”一个大伯乐呵呵的说道。“要致富,先修路。”这两条期盼已久的致富大道,路基已经全部修好,接下来,便开始准备进行路面硬化,村民们都看到了希望,致富的大道正通向他们,有了这两条发展之路,人才之路,外漂多年的打工者也打算着回到这“没有发展前途”的老家。
编辑: 王勇生

西峡县米坪镇石门村:通了大道“富”路宽

峰回路转,斗转星移,现如今呀,咱新农村的吸引可大了,这不,就连一直常年在外打工,几年都不回家的漂泊者,都“抛弃”了繁华的大城市,回到了“没有发展前途”的老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