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郑市首次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2017-06-29 16:55:00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70628223230

  限行路段树立着警示牌

0CA7J8ARO

  执勤交警对禁行车辆进行引导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6月28日是新郑市人民路部分路段实施单双号限行的第一天,在当天早高峰,这个路段的车辆明显比往日要少得多。在限行路段的两个入口,交警部门提前摆放了醒目的警示牌。执勤交警一边指挥着符合规定的双号车辆通行,一边对要进入限行区域的单号车辆进行劝导,驾驶人也都听从了交警指挥,选择绕行或掉头。

  28日早上7点30分,新郑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苗瑞光带领大气污染防治督导组成员来到限行路段进行督导,并和执勤交警一起指挥交通。

  从早上7点多到上午10点,两个多小时里,从道路通行情况来看,广大车主都非常配合,能够按照限行规定通行。经过前期宣传,不论平时是否开车,是否被限行,新郑市民对此次机动车限行也都表示了充分的理解和支持,对通畅的道路状况感到十分满意。

  据悉,为进一步做好主城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新郑市首次尝试车辆限行,此次限行时间从6月28日起,截止到7月4日,限行路段为黄帝像转盘沿人民路向东至子产路。在限行路段实施货车、农用车(含拖拉机)、黄标车禁止通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为配合首次道路限行工作,新郑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及时通过电视台向全市人民发布了公告,并在网站、微信平台等媒体进行公布。新郑市委市政府大气污染防治督导组会同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媒体发表了致全市人民的公开信,并印刷8万份发放到全市部分中小学生、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以及商户居民手中。市直各单位和各乡镇、街道、管委会采取翻印公开信、电子屏公告等形式,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医院、进企业、进商户向广大群众进行宣传发动。

  机动车尾气污染以及在行驶过程中造成的扬尘污染已经成为影响空气质量的重要因素之一,防治大气污染人人有责。虽然此次限行路段不长,但却是新郑市治理环境污染的里程碑式的一大步。(王君杰 巴明星)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限行;大气污染;单双号;机动车尾气;新郑市;防治工作;路段;扬尘;道路通行;驾驶人

新郑市首次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防治大气污染 新郑市首次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28日早上7点30分,新郑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苗瑞光带领大气污染防治督导组成员来到限行路段进行督导,并和执勤交警一起指挥交通。机动车尾气污染以及在行驶过程中造成的扬尘污染已经成为影响空气质量的重要因素之一,防治大气污染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