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向交通不文明行为“开战” 专项治理行人闯红灯等行为

2017-06-14 09:58:00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闯红灯、中国式过马路、酒驾……今后将受到更严厉的查处和处罚。13日,河南省文明交通助力城市治理行动启动仪式举行,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公安厅决定从2017年至2019年,用三年时间在全省组织实施文明交通助力城市治理行动。

  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说,相关部门已联合发出通知,其中有多种治理措施。他举例说将文明交通纳入文明城市测评工作,每季度一测评一排名,测评结果在相关新闻媒体及部门门户网站公布,“将定期测评结果作为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参考”。

  个体违法“连累”单位,比如交通运输部门公布的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超载车辆相关责任主体,包括货运源头单位、道路运输企业,一律取消其文明单位资格,或参评文明单位的资格。

  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将开展城市交通违法专项治理。分阶段、分步骤针对城市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行人、非机动车闯信号灯等进行专项治理。记者 邵可强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闯红灯;酒驾;专项治理;规定车道;超限超载车辆

河南向交通不文明行为“开战” 专项治理行人闯红灯等行为

闯红灯、中国式过马路、酒驾……今后将受到更严厉的查处和处罚。分阶段、分步骤针对城市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行人、非机动车闯信号灯等进行专项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