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铁灵宝西:“三道杠”服务员情暖高龄旅客出行路

2017-04-12 11:14:00来源:央广网

  高铁灵宝西:“三道杠”服务员情暖高龄旅客出行路

  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12日消息 近日,在高铁灵宝西站台上,几名身着铁路服,肩膀上带着“三道杠”、“二道杠”的工作人员让旅客感受到温馨的一面,只见他们合力抬着坐在轮椅上的一名白发苍苍的老大娘,将她稳稳地从地道台阶送到出站口,老大娘慈祥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呵,这不是段卿段站长,徐朝献书记吗?你们也亲自帮助旅客出行啊!”下车的旅客人群中,有旅客认出了这俩带“三道杠”的工作人员,顺口打趣说来。

  “我们站长、书记经常干这事,已经习以为常了!”没等段站长、徐书记开口,心直口快的客运值班员郑巍边抬轮椅边插嘴说。“这样的领导好样的!”这名旅客一边朝他们竖起大拇指赞扬,一边急匆匆地走了。

  原来,在411日中午140左右,这个时间段是动车会车关键点,上下车旅客较多。站长段卿、书记徐朝献便上站台看是否有不方便出行的旅客需要帮助。在G1875下车的人流中,一名约80多岁的老大娘引起了他们的注意,老大娘由于腿脚不利索,一名陪同人扶着她艰难地下地道台阶。他们看到这里,立即跑过去拦住老大娘叫他们等一会在走,同时,用对讲机呼叫客运主任宋普平、客运值班员郑巍等人推残疾人轮椅过来帮忙。

  咱们四个人抬轮椅,一边两个人,后边一个人防护,直接把老大娘抬出站,其他人帮助拿行李。下台阶时轮椅反方向,上台阶时轮椅正方向,要保证老大娘的绝对安全。”段卿向周围的人布置说。大家立即行动,他们几人合力用轮椅将老大娘一直抬到平稳的出站口,并将他们送到灵宝—高铁灵宝西的汽车上。

  “只从郑州铁路局开展‘强基达标、 提质增效’活动以来,我们高铁灵宝西站,不断提高服务,提升服务质量,不论干部职工在旅客面前都是服务员,尤其加强对特殊弱势群体的帮扶,开辟了应急 “绿色通道等。落实弱势群体旅客服务措施,主动为旅客提供服务,力争让旅客出行处处有引导,时时有人帮,最大努力提高旅客出行舒适度,该站党支部书记徐朝献说。(通讯员 李建国)

编辑: 李行
关键词: 灵宝;火车站;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