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巩义构建大交通网络体系

2017-04-07 08:53:00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天,记者从巩义市获悉,该市谋划了6个与郑州互联互通道路的重点建设项目,全力推进交通路网体系建设。

  据巩义市政府的工作人员介绍,这6个与郑州互联互通道路的重点建设项目分别为中原路西延快速通道、陇海路西延快速通道(即S315至S233连接线)、中原西路连接米河等东部五镇道路、南部山区旅游通道、S315大峪沟至鲁庄段改建工程、G310巩荥界至焦桐高速段改建工程。

  其中,中原路西延快速通道巩义段新建项目,起点位于上街区峡窝镇辘把坡村,终点止于S237,路线全长24.551公里,其中上街境2公里,荥阳市境2.2公里。全线计划“五一”通车。

  陇海路西延快速通道选线工作已完成。中原西路连接米河等东部五镇道路小里河、韩门、杨里出口道路已开始招投标工作等。当前,与郑州互联互通各项目总体进展顺利,交通运输局将确保按要求完成全年确定的工作目标任务。

  “今年省厅决定投资157亿元,启动1000公里高速公路建设,其中涉及巩义市的就有巩温高速和上新高速的建设。另外,还要做好两个连霍高速出入口的改造工作。”该工作人员说,与此同时,巩义市今年要新建改建农村公路200公里以上,创建农村公路“文明示范路”80公里,完成投资1.1亿元。目前,省厅已下达建设计划31.34公里,危桥改造项目2个,安保工程60.1公里。已开工建设农村公路项目14个。记者 李岚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安保工程;快速通道;交通路网;大交通;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