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交通

央广网

郑州地铁2号线明日开通

2016-08-18 09:30: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郑州地铁2号线终于要来了。8月17日,记者从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获悉,经郑州市政府批准,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将于8月19日上午10时正式开通试运营。

  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北起连霍高速附近的刘庄,南至南四环,线路全长20.649km,设车站16座。运营时间与1号线一致,每天早上6点至晚上10点。开通初期,将按照周一至周五工作日行车表和周六周日周末行车表两套运行时刻表开行。此外,票价也将延续按里程计价政策,全程最高4元,与1号线换乘最高5元。

  据悉,地铁2号线是郑州市开通的第二条轨道交通线路,线路贯穿城市南北,与1号线交叉形成主城区南北向和东西向轨道交通“十”字形骨架,将为方便市民出行、提升城市品质、完善城市功能、促进城市发展发挥重要作用。(记者董娉)

编辑:天天

关键词:地铁;线交叉;轨道交通;开通;行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京奇葩男子用行李挡门 致地铁延误近3分钟

昨天,据江苏南京地铁公安介绍,近日地铁站遭遇一“奇葩”乘客。这名乘客是一名男子,40多岁,当天他与同伴一起乘坐地铁,因同伴没有及时上车,看着 列车安全门即将关闭,这位大哥就用装着葡萄的纸袋夹住了列车车门,试图让关闭的安全门再次打开,好让同伴上来。可是这安全门并没有再次打开,袋子里的葡萄也掉进了地铁的轨行区。

2016-08-17 16:23:00

巴西奥运会开幕在即 里约面临地铁罢工威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费加罗报》7月28日援引法新社报道,因不满工资水平,巴西里约热内卢的地铁员工威胁将在8月4日、即奥运会开幕式前夜举行罢工。巴西东北部的纳塔尔市是世界杯12座举办城市之一,公交车在当地是唯一的公共交通出行方式,然而全市的公交车司机也同样举行了罢工活动。

2016-07-29 15:13:00

评论:地铁纳凉中的公共理性

根据天气预报,上海高温天气还会持续,不排除出现极端高温的可能。在高温成为一种灾害性天气的时候,政府部门的公共服务不能缺位,应该主动到位,包括防暑降温措施落实的到位、高温天气城市供应的到位、高温期应急措施的到位,当然也包括给普通市民特别是弱势群体提供纳凉场所的多种选择。这也是政府部门为民服务的公共理性。

2016-07-28 17: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