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交通

央广网

调图之后 您的时间将更加宽裕

2016-04-27 14:21: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据铁路部门的消息,铁路将实施近十年来最大范围的运行图调整,515日起正式启用新运行图。本次调整将突出高铁品牌,大量增开动车组。同时,为方便二三线城市居民的出行,也将增开始发于二三线城市的普通列车。

  据了解,此次全国铁路大调图的一个明显的特点是突出高铁品牌,重点是重新编制高铁运行图。全国共将增开旅客列车300余对,全国铁路旅客列车开行总数将达3400余对。合计增开夜间动车组列车100余对,运营里程在500800公里的高铁,末班车将延长至22点,早班车将提前到7点。单从以上这些数据,就看到了中国铁路运输能力的提升,而新开的高铁不仅缩短了旅客回家的路程,更是为旅客们节省了许多的时间。

  在如此密集、完善的铁路网络全面铺展开来之后,对直辖市、省会以外更多中小城市的发展提供了充分的条件,同时也让这些城市的人们的交流更加密切,在缩短城市与城市的距离的同时,也缩短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此次调图不但对全国铁路的运行路线和时间做出了合理调整,而且在运行方式上也有改善。这些主要是为方便人民的出行,拉动沿线经济增长,方便人民的生活。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铁路会把越来越多的精力放到人文服务上来,相信届时会是更令人赞赏的。(蒋小凯)

编辑:李娜

关键词:铁路;高铁;运行图;动车;经济增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5月15日铁路调图 银川客运段增开三对旅客列车

记者今天从兰州铁路局银川客运段了解到,从5月1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近年来最大范围内的列车运行图调整,届时,将执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2016-04-23 10:21:00

北京铁路局打造“轨道京津冀”交通运输新格局

记者近日从北京铁路局获悉,为大力推进铁路供给侧改革,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和物流需求,

2016-04-19 10:12:00

铁路总公司与海尔集团牵手战略合作 推进现代物流建设

今日,在青岛海尔集团总部,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盛光祖和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铁路总公司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现代物流建设、提高运输有效供给取得又一重要成果。

2016-04-16 12: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