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交通

央广网

客流创新的背后是铁路人的辛勤付出

2016-02-19 10:15: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月13日(正月初六),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30万人次,创历年春运发送人数最高。(央广网北京2月13日消息)

  为了圆满完成这次全民大迁徙的运输工作,铁路部门并没有打退堂鼓,提前部署、精心策划,开行夜班高铁、加开临客运输、扩充人力资源、加开售票窗口、加强安保工作,一些列工作准备有序,只为了满足旅客的各项出行需求,并能将旅客安全护送至目的地。

  这些工作的安排在我们旅客看来是再正常不过的,也应该是铁路部门应尽的职责,但是,对于这些在节假日不能与家人团聚、不能安心在家休息、为保安全运输加班加点工作的铁路人来说,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并不是任何人都能做到的。

  我们在尽情享受惬意旅途的同时,铁路人奔波在运输的一线上;我们在埋怨人多拥挤的同时,铁路人正夹杂在人流中维护旅客的乘降安全和打造良好的出行环境;我们因没买到车票在指责铁路线路匮乏的同时,铁路部门正在夜以继日的扩建线路、修建铁路。

  如今,铁路部门正在用自己的真诚和汗水全力为国人打造快速、高效、方便、四通八达的中国铁路网,为了能让全国人民乘坐火车顺利出行,为了能让旅客的旅途顺畅安稳,铁路人不辞辛苦、不畏艰辛的无私奉献着,时刻将旅客的利益放在首位,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和着想。正是这样的无私奉献和辛苦付出才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的历史记录,也正是这样的历史记录书写着铁路人背后的辛酸和取得的辉煌成绩。(蒋小凯)

编辑:李东

关键词:铁路人;辛勤付出;客流创新;春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铁路人的付出

2015-01-15 14:38:00

铁路人的“夜生活”

2014-11-20 14:23:00

新疆铁路人的除夕夜

2月7日晚上20时,透过乌鲁木齐南站进站通道的新年窗花看到,虽然已是除夕,坐火车出行的旅客依然不少。当日,乌鲁木齐站累计发送旅客3.7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13%。(央广网记者 何微 摄)   央广网新疆2月9日消息(记者何微) 央广网乌鲁木齐2月9日消息(记者何微 通讯员张永恒 摆风亮)2月7日,农历新年除夕夜,在万家团圆的日子里,新疆铁路人依然坚守在岗位,保证旅客平安回家。2月7日新疆铁路累计发送7.14万人,较2015年同期增长15%。   (通讯员张永恒摄)

2016-02-09 22: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