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交通

央广网

洛阳电务段让废旧物料“颗粒归仓”

2015-06-15 10:39: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自5月上旬“适应新常态,创效作贡献”活动开展以来,在宁西铁路复线改造的施工现场上,出现了洛阳电务段一支特殊的施工队:他们根据施工计划安排,每天最早到达施工现场,对即将换装的老旧设备逐一进行登记;施工中,他们做好安全防护,以保证更换下来的设备质量良好;施工结束后,他们按照设备性能优劣,认真分捡装车,并记录在案,这支队伍就是该段针对废旧物料管理而专门成立的回收队。

  今年以来,这个段管内各种大型施工接连不断,由于信号设备价格昂贵,且很多废旧物料具有回收再利用价值,自施工之初,该段就针对废旧物料的回收利用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相关车间、班组在保障好施工安全与质量的同时,必须做好老旧设备的检修保养,严防各级人员重视不够,造成老旧设备失去使用效能。

  该段在废旧物料回收管理中,为防止物料丢失,对废旧物料的登记、回收、上缴以及再利用做出了详细规定,并由段纪委牵头,组织职工代表开展执法监察,确保每一件更换下来的老旧设备始终处于监管范围。对于具备再利用价值的设备,他们组织基地车间克服生产任务繁重、人手紧张的不利因素,积极进行折解修缮,使换装后的信号设备回收再利用率达到95%以上,极大地减少了经费支出,促进了节能降耗。

  自回收队成立以来,仅五月份,他们就在宁西复线施工现场回收各类信号设备27吨,修旧设备100余件,有效降低了费用支出。(通讯员 金炜 李皓)

编辑:彭华

关键词:洛阳;电务段;废旧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洛阳电务段为安全生产加快老旧设备更新步伐

2015-06-10 17:21:00

洛阳电务段民生建设为安全生产聚能量

2015-06-10 16:30:00

洛阳电务段慰问演出送给宁西铁路施工干部职工

2015-06-08 17: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