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交通

央广网

洛阳电务段为安全生产加快老旧设备更新步伐

2015-06-10 17:21: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6月8日至9日,洛阳电务段在车务、机务、工务等多家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利用两天的维修施工作业点,对洛阳北车站驼峰编组场两套已超期使用车辆减速器,进行了拆卸换装,为确保洛阳北站驼峰编组作业的安全生产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洛阳电务段根据信号设备使用期限,加大了对老旧设备及超期服役设备的更新换代速度。他们针对洛阳北站驼峰编组场车辆减速器自投入使用以来从未大修过的实际,分期分批向上级主管部门申请更新换装,以确保编组站场的正常生产秩序和作业安全。

  此次换装的车辆减速器为驼峰编组作业中的重要设备,担负着对溜放车组制动缓行的作用,避免发生追尾、顺钩、侧撞等调车事故,达到安全连挂的目的。为确保换装施工的顺利,该段抽调专业技术人员对施工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研判分析,并多次组织施工人员按照施工计划进行预案演练,为换装施工后各项技术指标达到标准奠定了基础。(通讯员 金炜 李皓)

编辑:彭华

关键词:洛阳;电务段;安全生产;设备更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洛阳电务段民生建设为安全生产聚能量

2015-06-10 16:30:00

洛阳电务段慰问演出送给宁西铁路施工干部职工

2015-06-08 17:07:00

洛阳电务段施工场上锤炼青工队伍

2015-06-08 16: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