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河南分网 > 交通

“三个出行”风声又起

2014-12-25 10:10: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两节”将至,今年“三个出行”的意义应该不同往年。

  “人民铁路为人民” 其宗旨就是把旅客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让优质的服务给旅客家的感觉。

  为了做到让社会和人民满意,确保服务宗旨的实现,铁路企业每次重大改革都最大限度地考虑旅客出行的安全和货物运输的便利。

  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将实施货运组织改革。这次改革是铁路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又一项重要举措,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这次改革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人民铁路为人民”不是一句空话。

  铁路总公司推进货运组织改革,将有效解决铁路运输组织不适应市场的问题和弊病。实施货运组织改革后,一是由客户找我办向为我帮客户办的转变;二是由柜台式办理到网络化办理的转变;三是由多部门管理向一体化管理的转变;四是由能力紧缺型向能力满足型的转变;五是由主业、多元分开办到合并一起办的转变;六是由多头收费向“一口价”的转变。简单概括来说,就是实现实货制、“简快好”、一口价的市场环境。

  从这次货运组织改革中我们看到了铁路部门的新变化、新气象,感受到了铁路部门推动货运全方位走向市场的决心和勇气。

  铁路货运组织改革,将进一步推动铁路全方位走向市场,使铁路运力这一公共资源更加公开、公平地服务于社会和广大客户。同时,也必将为广大客户带来更丰富、更专业、更优质的服务。

  期待铁路货运组织改革能够经受起市场的检验,不仅能提高运能效率,带动经济发展,更能提高整体服务水平,让广大人民享受到改革的成果和红利。

  2014年的第一个春运,总公司提出努力实现今年春运的平安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让旅途上的人们感受到了春天的温暖。“三个出行”的目标,是铁路对社会做出的真心承诺,也是对自身提出明年铁路春运服务质量跨上新台阶的更高要求。

  从旅客的角度来讲,“安全、方便、温馨”永远是他们迫切的需求,也是他们出行永远的追求。只有安全了,才能平安回家;只有方便了,才能顺利回家;只有温馨了,才能快乐回家;只有“安全、方便、温馨”了,这样的旅途才能让旅客终身难忘、回味无穷、心气畅通。

  由此可见,“三个出行”目标并不是一句空话、套话、虚化,而是切实站在旅客的角度来想问题,想旅客所想,急旅客所急,担当起自己的责任,实实在在地为旅客服务,也展现出其人性化服务的一面。愿羊年春运的“三个出行“更人性化。(曹建祥)

编辑:彭华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