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频道 > 焦点图

郑州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2000万人次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郑州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2000万人次

  郑州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2000万人次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2月22日,河南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发布会,郑州新郑国际机场2016年的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2000万人次大关,今年年底前有望达到2070万人次,行业内排名将跻身国内机场第15名,这一突破标志着郑州机场已正式进入比较繁忙的机场行列。

  发布会上,郑州机场今年的第2000万名旅客徐先生也被邀请到现场,河南省机场集团工作人员为徐先生赠送了郑州机场商旅通贵宾卡、免费机票等礼品。

  据统计,2011年至2015年底,郑州机场的年航空货运量从10万吨增长至40万吨,年均增长达36%,2016年货运量将达到45万吨,国内机场排名将跃升至第7位。货运的发展带动了客运的发展,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航空客运年均增速达15%。目前,在郑州机场运营的客运航空公司41家,开通客运航线186条,客运通航城市94个,基本形成了覆盖全国以及东亚、东南亚主要城市,连接迪拜和温哥华的枢纽航线网络。新华网发(丁友明 施书芳 摄)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东作者:  日期: 2016-12-24 11:05:00
标签: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机场集团;旅客吞吐量;机场排名;航线网络;召开发布会;货运量;突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