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频道 > 焦点图

河南濮阳:创业梦想从乡村起飞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河南濮阳:创业梦想从乡村起飞

  闫征与亲朋经常吃住在庄园里。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位于河南省濮阳县胡状镇东草庙村的薰衣草风情园,让你尽情欣赏眼前如童话般的美景。风情园的创建者闫征说:“看着游人置身花海流连忘返,感到很欣慰,因为这里是我放飞梦想的地方。”

  今年24岁的闫征,是中原油田职工的子女,父母总希望他大学毕业后能回城市或油田企业就业,但他今年大学毕业后却选择了到农村创业,发展生态观光农业。在亲朋的帮助下,闫征筹资40余万元,开始打造自己心目中的生态观光圣地。他在油城附近的乡村承包了50亩土地,种植了薰衣草、马鞭草、向日葵、观赏葫芦等观赏性植物,创办了一家充满浪漫气息的薰衣草风情园。

  经过精心培育,闫征的风情园内各种花卉陆续盛开,吸引了众多游人前去观赏游玩,还吸引了一些婚纱摄影等机构到此选址拍摄。据闫征介绍,薰衣草、马鞭草花期较长,可以从6月份一直持续到10月底,花期过后,薰衣草、马鞭草还可以作为香料、中草药加以利用,形成了良性的循环经济价值。

  闫征最近报名参加了以"中国梦,创业梦,我的梦"为主题的2016年全国“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他想通过这个学习交流平台,增强自己创新、创意、创造的意识和能力,让自己的梦想飞得更高、更远。新华网发(仝江 摄)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凡作者:  日期: 2016-10-11 10:15:00
标签:乡村生态;闫征;薰衣草;风情园;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