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频道 > 焦点图

“梨园雅韵、共享国粹”戏曲进校园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梨园雅韵、共享国粹”戏曲进校园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为了让更多的小学生全面了解戏曲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的韵味和魅力,培养孩子们的戏曲素养,9月22日,由郑州市二七区铭功路小学主办的金名剧社“梨园雅韵、共享国粹”戏曲进校园活动在郑州市二七区陇海中路小学展开。

  活动邀请了《梨园春》少儿节目编导金鑫老师为孩子们授课。金老师借助生动的语言、惟妙惟肖的肢体动作,和精致的戏剧服装、道具,头饰,为孩子们讲解了京剧、评剧、豫剧、越剧、黄梅戏等我国主要戏剧的种类、诠释了生、旦、净、丑等戏剧行当的特征,介绍了唱、念、做、打、手、眼、身、法、步的基本功要求,并现场指导孩子们学习了猴戏中孙悟空的基本动作要领。金老师还为两名小学生现场勾画了猴王、小猴子脸谱。

  郑州市戏曲进校园活动总导演琚雯洁老师说:“精彩的戏曲课堂,为孩子们打开一扇近距离感受戏曲艺术魅力的窗口,为孩子们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戏曲艺术是我国的传统文化,那优美动听的唱腔、多姿多彩的造型、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备受人民群众的喜爱。开展戏剧进校园活动,就是想弘扬普及传统文化,传承传播戏曲艺术知识,让越来越多的孩子们喜爱中国优秀的戏剧文化,使我们的戏剧艺术代代相传,历久弥新。” 新华网发(丁友明 摄)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凡作者:  日期: 2016-09-25 11:17:00
标签:进校园;雅韵;戏曲艺术;梨园春;国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