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频道 > 焦点图

世界急救日:河南青少年普及急救常识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摘要 国际红十字会与红新月国际联合会将每年9月的第二个周六定为“世界急救日”。

  “世界急救日”来临之际,河南省宝丰县红十字会联合县中医院走进东城幼儿园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中医院的急救专家现场向老师和小朋友传授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应急救护技能,普及急救知识,提高幼儿紧急避险意识和急救能力。

  国际红十字会与红新月国际联合会将每年9月的第二个周六定为“世界急救日”,希望通过纪念日的形式,来呼吁更多的人学习和掌握紧急急救技巧,使患者受到的伤害最小化,避免出现二次伤害。

  今年急救日的主题为“儿童学急救、急救为儿童”,河南组织医护人员,在青少年中普及急救常识。新华网发(王双正 摄)

来源:新华网  编辑:天天作者:  日期: 2016-09-11 10:03:00
标签:世界急救日;河南;青少年;普及;急救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