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分网 > 焦点图

河南滑县:小满“古会”迎丰收 麦场农具走俏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2016年5月20日,河南省滑县老店镇第三营村“小满”会上,当地农民正在现场制作、销售打麦场上离不了的农具——木锨。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2016年5月20日,在河南省滑县老店镇第三营村一年一度的“小满”古会上,当地农民正在选购农具,备战即将到来的 “三夏”麦收生产。

  当天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满,我国华北地区的冬小麦开始逐渐由青变黄,麦粒开始饱满飘香四溢。全国优质小麦主产区、河南省第一产粮大县、素有“豫北粮仓”之称的滑县176万亩优质小麦长势良好,丰收在望。怀着丰收前的喜悦,当地农民喜迎小满会、纷纷选购镰刀、木锨、扫帚、耙子、八斗蓝等农家实用工具,大型收割机械给农民麦收带来高效、快捷,而经济实用的小件农具也以其轻巧、灵活、使用方便更加受到当地农民的青睐。(王佩) 

来源:人民网  编辑:天天作者:  日期: 2016-05-22 12:22:00
标签:小满;农具;河南;农民;滑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