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分网 > 焦点图

河南乡村医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救助北京13岁患儿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曹培智躺在病床上,听河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朗读感谢信,眼泛泪光。

  3月17日,河南省人民医院造血干细胞移植病区迎来一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叫曹培智,是商丘市宁陵县一名乡村医生。对于此次捐献造血干细胞,曹培智说,“我是一名医生,比一般人更加了解非血缘造血干细胞与患者检索配型的难度。我能用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挽救北京那名才13岁的患儿,我非常自豪。”

  “非血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与患者检索配型的匹配率极低,这次捐献者与患者检索配型成功实属不易,可以说是万里挑一。”河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曹培智是中华骨髓库河南省分库成立以来的第531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新华网发(王克伟 摄)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东作者:  日期: 2016-03-18 11:11:00
标签:患儿;乡村医生;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造血干细胞移植;河南频道;配型;非血缘;眼泛泪光;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