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二届中原(鹤壁)文博会六大活动精彩纷呈_央广网

河南分网 > 焦点图

第二届中原(鹤壁)文博会六大活动精彩纷呈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本网特别报道组)10月16日上午10:00—10:15在鹤壁市会展中心广场举行首届中原(鹤壁)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式,鹤壁民俗文化表演让您体验鹤壁民俗风情。展会期间在鹤壁市会展二楼多功能厅将举办“互联网+文化产业”活动论坛,知名专家将汇聚一堂共商“互联网+文化产业”未来。

 

  10月16日鹤壁市会展中心即将举办第二届中原(鹤壁)文博会,今年文博会首次引入的台湾文创主题馆一直倍受人们关注。近日该馆主要展区分布已确定。

  据悉,台湾文创馆共安排展区总展位数近百个。分为印象台湾展销区、创意台湾展销区、体验台湾展销区、品味台湾展销区、鹤台文创中心展示区等五大区域。来自台湾岛内的参展企业所携参展展示品种丰富,涵盖了日常生活的各方面,观众可体验到贴近生活、亲近市民的台湾产品。此外,台湾馆展会现场上空还特别装饰了由台湾的油花伞铺就的花街,带给观众更加浓厚的台湾味。中原文化企业也将通过会展平台增进与台湾文化企业的交流与合作。

  据悉,首届中原陶瓷文化节中,中原陶瓷的百余件精品将同时展出,40位陶瓷艺术家、30余家中原陶瓷企业的展品将进行现场交易,其中不乏作为国礼相赠国外政要的陶瓷精品。参会的陶瓷大师们在活动期间还将集中探访鹤壁窑,鹤壁市博物馆及陶瓷企业,并召开论坛为中原陶瓷文化产业出谋献策。

 

  河南省陶瓷玻璃行业管理协会会长王爱纯说:“中原陶瓷是中国陶瓷最浓缩、最厚重的地方,但是一直没有一个把全省陶瓷集中展示的节会。此次依托中原(鹤壁)文博会举办的中原陶瓷文化节,必将把陶瓷产业发展推向新高度。”

  文博会上台湾馆首次来袭 展馆设计已完成

  据了解,首次参展的台湾馆中囊括了来自台湾本土的54家企业,分体验台湾、印象台湾、品味台湾、创意台湾、鹤台文创中心五个区域。其中,体验区将有来自台湾原住民带来的现场歌舞表演以及手工皂制作等体验项目,让观众体验台湾文化。印象区将通过“3D扩增实境”拍照体验活动,展出台湾101大楼等标志性景色,观展民众不用亲跑台湾,也能与台湾景点合影。品位区以台湾茶文化及餐饮文化为主,由台湾茶王现场泡茶与观众互动。创意区则集合了台湾衣食住行及娱乐方面的文创精品,其中不乏台湾故宫藏品和在国际中获大奖的作品。鹤台文创中心将展出设计类的专利产品,展出的内容更贴近民众生活。

  台湾馆中部还有以全方位介绍台湾文化为内容的立体台湾地图,体现台湾文创产业自下往上生成的生活化、民众化产业模式。

  7场文艺演出助兴文博会

  第二届中原(鹤壁)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期间,将有7场文艺演出轮番上演,为广大观众呈现精彩的视听盛宴。

  据了解,这7场文艺演出将于文博会期间在市会展中心主舞台进行集中展演。首场演出安排在10月16日上午,舞蹈演艺专场将带来激情拉丁舞表演,下午由鹤壁文化艺术协会将带来歌舞曲艺专场;10月17日上午,将为观众呈现少儿专场文艺演出,下午农民兄弟乐队将带来音乐专场;10月18日上午,鹤壁文化艺术协会将带来歌舞演艺专场,下午则由众多摇滚乐队带来“摇滚力量”——摇滚专场;10月19日上午还有一场浪漫婚纱走秀与您相约。10月16日至17日,每晚19:30分,鹤壁市艺术中心歌剧院还将分别上演由市豫剧牛派艺术研究院带来的经典豫剧《唐知县斩诰命》和《芝麻官下江南》。

  文博会上都有啥一起来看看

  第二届中原(鹤壁)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吸引了众多文化企业参展,届时,各地将展示代表城市形象的精品佳作和高超技艺,绽放民间艺术、文化创意的独特魅力。各地都有哪些特色展品?来先睹为快。

 

  据了解,文博会中我省各地市传统文化产品及创意展品将同时展出。郑州展馆将展出青铜器、陶瓷等河南博物院文创产品系列,以及嘻多猴等动漫作品、衍生品及动漫电商项目。此外,鹤壁的泥塑、石雕、创意灯具,开封的汴绣、北宋官瓷、朱仙镇木版年画,洛阳的唐三彩、牡丹画、拓片,安阳的糖画、青铜器、宝鼎,新乡的烙铁画、布贴堆绣画,南阳的玉器等传统文化项目也将汇聚一堂。除省内的艺术家外,一些外地艺术家也积极备展,并携各自的力作参加文博会。观众可在文博会中观赏到山东菏泽的粮画、鲁锦、绳编工艺,香港的珠宝设计等特色文化产品。

  第二届中原(鹤壁)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已有860家参展商参展

  截至目前,第二届中原(鹤壁)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目前已有860家参展商确定参展。这是记者10月7日从市文产办获悉的。

  A馆城市馆展区的40个特装(是指在展览会议行业中,对一个以上的标准展位或空地展位进行创意设计和特别制作)展位已被全部预定。B馆台湾文创主题馆目前已确定有100多个文创精品参展,预定展位54个,此外B馆还设置有500米长的书画展位。C馆目前已有720个展位被预定完毕,其中包括36个中原知名陶瓷企业的展位。

  据了解,已报名的参展商涵盖了文化产业的各个层面。其中既有汴绣、朱仙镇年画、河图洛书等传统文化精品,也有糖画、石雕、根雕、木雕等民间手工艺品。一些高科技含量的文化产品也将亮相文博会,据悉,本次文博会已有3D彩色打印企业现场演示3D打印,有兴趣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编辑:李东作者:  日期: 2015-10-17 09:29:00
标签:第二届;中原;鹤壁;文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