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专题·策划 > 手正堂 > 身体调理

央广网

肩周炎的手法整复

2016-07-27 10:46: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李大姐原来在一家工厂上班,工作任劳任怨。去年刚退休,该享清福了,谁知半年后出现肩部疼痛、怕冷、胳膊不能抬起,重时梳头、穿衣洗脸都受影响,曾在多家医院理疗、诊治、按摩、打针、吃药,效果不佳,时轻时重,李大姐心情非常郁闷。

  有一天,李大姐在公园晨练时碰到以前的老同事张大姐,听张大姐说手正堂对肩关节疼痛有一整套的调理方案,调理时间短、见效快,并且无痛苦。李大姐就和张大姐一起来到手正堂,手正堂的专业技师对李大姐进行了专业的检查后,诊断为肩周炎,也叫五十肩。并拍照片记录下来李大姐上肢抬、举、伸、屈、背的位置,之后治疗师对李大姐进行了一系列的调整后,短短几分钟她的疼痛症状明显减轻,尤其是上肢的活动度明显增强。李大姐连声说太神奇了,之后又经过一段时间的调理,症状完全消失,现在除了照顾婆婆还经常去作义工呢。         

  

    肩关节是人体全身各关节中活动范围最大的关节,关节囊较松弛,关节的稳定性大部分靠关节周围的肌肉、肌健和韧带的力量来维持。肩关节周围的肌肉由颈椎及上胸椎的神经支配,并且这些肌肉的起止点也大多数附着在下颈椎与上胸椎上。

   因此,当下颈椎与上胸椎发生错位与失稳时,会出现两种趋势:第一类,肌肉的走形关系发生改变,容易出现肌肉痉挛和各个肌肉组织之间相互的不协调,甚至摩擦挤压,肩关节活动时稳定性降低,出现异常应力,导致疼痛。第二类,会刺激或损伤脊神经的脊膜返支,出现支配区域的疼痛,引起肌肉的剧烈痉挛,久之,肌肉肌腱就会发生损伤。肌肉痉挛同时也导致局部皮肤微循环的改变,造成皮肤微循环障碍,患者通常会感到局部发凉。

    手正堂通过调整下颈椎和上胸椎的错位,祛除肩关节周围稳定肌群肌肉的痉挛,能够迅速缓解患者疼痛,增加肩关节活动范围,达到治疗肩周炎的目的。

   手正堂调理肩周炎的过程迅速、没有痛苦,一般经过一至两个疗程,患者的疼痛就会消失,日常生活能够自理,生活质量大大提高。

编辑:天天

关键词:手正堂;手法整复;症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肩周炎的病因和调理

手正堂手法调理,通过纠正肩周炎患者下颈椎和上胸椎的错位和失稳

2016-07-27 10:33:00

呵护脊柱 关爱健康

2016-07-27 10:30:00

不打针、不吃药的医疗技术-手法复位(整脊)

2016-07-27 10: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