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专题·策划 > 手正堂 > 身体调理

央广网

不打针、不吃药的医疗技术-手法复位(整脊)

2016-07-27 10:27: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1.什么是整脊医学

  整脊医学的鼻祖,是美国的帕马医师(D.D.Patmer)。他在1895年,根据人体脊椎骨和神经系统的原理,与我国古老的“推拿术”和“跌打损伤”相融合而形成的整脊疗法。

  根据人体脊椎偏移的情况,采用不同的坐、卧姿,通过各种手法的运用,在数分钟内能达成止痛和治疗效果。也就是利用自然痊愈的方法,矫正脊椎,使神经不再受到侵犯,而恢复原有功能,是用最温和最有效的方法从根本上治疗疾病。

  2.骨盆移位能引起哪些疾病?

  由骨盆移位所致的病症,其临床表现是多种多样的。研究认为:

  (1)右侧骨盆移位型(右髋关节紧张型) 表现为副交感神经紧张,肝脏、胃肠功能低下,消瘦,腹泻,患妇科疾病等.

  (2)左侧骨盆移位型(左髋关节紧张型) 表现为交感神经紧张,心脏、肺功能低下,肥胖,便秘,易患感冒等。

  (3)混合型(右侧骨盆移位伴左或右髋关节紧张,左侧骨盆移位伴右或左髋关节紧张) 表现为偏食,体重变化大,便秘和腹泻交替出现,并伴有前两型的全身症状。

  3.骨盆移位是何时发生的?

  99%的骨盆移位是先天性的,是胎儿通过患有骨盆移位的母亲的产道时造成的.当然后天的原因如负荷过重、女性怀孕、高处坠地、冲撞及地心引力等的作用也是重要原因之一.

  4.颈部、背部或更多关节会发出爆裂的声音,是怎么回事?

  通常是由于你的脊椎关节被锁住或卡住,患长短腿骨盆错位的人更容易出现。

  5.我的身体平时没有症状脊椎需要矫正吗?

  在中国有一个突出的一个盲点是:“凡是没有症状的脊椎,就不需要矫正治疗“。这种观点是错误的,脊椎不仅有了症状应得到正确的矫正治疗,没有症状也应该得到矫正、调整。青少年时期,由于成长快而又极为活跃,最容易对脊椎造成损伤。由于青少年脊椎的柔韧性相当高,这种损伤极具有隐蔽性。进入成年后,繁重的体力劳动或剧烈的、不适当的体育运动也是造成脊椎损伤、退化的重要因素。如果年幼时已有一定的损伤,一般在中年时期开始有较明显的症状。老年以后,症状会越来越明显。所以最为理想的脊椎保健应该是像许多美国家庭那样,从小就应该置脊椎于脊椎矫正专家的检查监督、指导与矫正治疗之下,让脊椎在最佳的条件与状态下生长。

  6.整脊术只是针对脊椎本身异常疾病的治疗吗?

  整脊治疗不但可以治疗脊椎侧弯、脊椎错位、颈椎病等脊椎异常疾病,更重要的是通过

  脊椎的调整,可以治疗肠胃病头痛失眠心律失常等脊椎相关性疾病,一个成熟的医生,不仅要懂得如何去除病人的脖子痛、腰痛,去除由于压迫神经而引起的手脚麻木、头晕头痛,更要懂得治疗各种各样的脊椎相关性疾病。

  7.整脊术与一般的中医推拿按摩相同吗?

  整骨整脊术与中医按摩不能混为一谈,但两者确有许多相同之处,关键区别在于理论基础的不同。一般来说,整脊术的理论基础是西方医学理论,如解剖学、生物力学、“X”线学等。而中医按摩以经络学为理论基础。

  8.何谓阴阳脚,长短腿?

  当人体出现骨盆错位时,会出现一边大腿向外张开、角度增大,对比另一只腿的长度略长,称之为「腿的假性延长」;而另一边大腿向内收、角度减少,对比长度略短。此种情况就是阴阳脚,长短腿。

编辑:天天

关键词:手正堂;医疗技术;整脊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骨盆对女性健康的影响

2016-07-27 10:20:00

如何预防皱纹产生?

2016-07-27 10:16:00

手正堂告诉你眼睛如何变美

2016-07-27 10: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