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开封11月17日消息(记者 彭华 陈振华 通讯员 耿凤忠)“太感谢你们了。在大家的帮助下,俺两个孩子的学习,一点都没耽误。”11月13日,在开封市祥符区仇楼镇健康关爱中心,该镇十里铺村村民吴女士在电话中激动地对前来监督检查疫情防控情况的该区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主任刘丽说。

据了解,11月3日,吴女士将两个放学的女儿刚接回家,就接到了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电话,说根据大数据流调,她取走的快递是从疫情风险点发出的,存在风险。同一时间,接到该信息的镇纪委书记边卫民也一刻没敢耽误,迅速督促专业疫情防控人员以最快的速度赶到吴女士家中劝说其进行隔离。

由于孩子尚小,边卫民对到场的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再三强调,要多关注孩子们的心理健康,对她们多些关爱,让孩子们的隔离时光愉快、安心。

“阿姨,您今天又来了,上次您说的童话故事书给我带过来了吗?”

“带来了,一会儿就让工作人员送给你。”

“太高兴了,我可以读给妈妈和妹妹听了。”

吴女士的大女儿用微信视频和刘丽聊天,听说刘丽给她带来了她喜爱的童话书,孩子非常高兴。

据了解,吴女士的爱人、公公、婆婆都在外地打工,刘丽等监督室干部在日常监督检查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多次代表组织到健康关爱中心对母女三人进行慰问。“日常的用餐和生活必备品必须保障好,要让母女三人在这有家的感觉,要及时在学习上为孩子提供帮助。”刘丽每次来都叮嘱该健康关爱中心工作人员和该镇纪委干部。

隔离期间,孩子们的学习是吴女士最为牵挂的事。“除了督促教育部门对孩子做好线上课程辅导外,我们和区纪委监委包乡干部,利用下班时间,轮流以微信视频的方式对这两个小姐妹进行与课堂同步的作业辅导。”边卫民说。

“九月菊花姿百态,十月芙蓉正上妆。冬月水仙案头供,腊月寒梅斗冰霜。”纪委监委的干部们正要离开健康关爱中心时,隐约从隔离房中传出两个小姐妹大声背诵《十二月花名歌》的声音。

“这是孩子们在用别样的方式欢送我们,也是在用别样的方式欢迎我们再来。”刘丽会心地对同来的干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