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开封11月12日消息(记者 彭华 陈振华 通讯员 耿凤忠)“入境的所有车辆都要进行登记、对车上人员进行测温、发现异常要第一时间上报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专业处置。”11月10日晚,开封市祥符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石文明,监委委员李黎带领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对辖区内的关键卡点和重点岗位进行监督检查,在大广高速杜良站出入口,向在岗的交警和医护人员强调疫情防控期间对外来车辆及人员的排查、登记、处置等要求。

石文明、李黎等祥符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干部在大广高速杜良收费站疫情防控卡点开展监督检查。(央广网发 通讯员 耿凤忠摄)

祥符区境内高速纵横环绕,出入站口多且环抱开封,“我们要通过对辖区内高速收费站口疫情卡点的严格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织密疫情外防输入网,守护好开封的大门。”李黎说。

据了解,11月10日晚,该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共突击监督检查了大广高速杜良站卡点、连霍高速开封东站卡点、兰南高速二郎庙站卡点、大广高速陈留站卡点和位于陈留镇的祥符区第二人民医院的发热门诊。在监督检查中,该监督检查组现场指出高速疫情防控卡点人员配备,值守人员个人防护,入境车辆及乘务人员信息登记、测温、消毒,医院发热门诊值班、发热人员信息档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20个,现场督促立行立改15个,督促要求持续整改5个。

据悉,为实现全方位、全时段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不出现空档,该区纪委监委除了加强对关键卡点和重要职能部门的监督检查外,还就辖区内的486所学校、15家网吧、1家电影院、20多个城乡公交车站等人员易聚集场所,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对相关人员的近期流动信息进行了排查登记、对环境卫生进行了严格消杀、对应急预案进行了科学研判和应急演练。

“我们要全员提高政治站位,全方位压实自身监督检查的责任,通过监督检查,织密织牢全区的疫情防控网,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生产生活有序进行,确保人民群众在疫情防控下持续拥有幸福感和安全感。”开封市祥符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叶伟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