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中国共产党管城回族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虎强代表区委常委会作了讲话。

  

  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聚焦“六稳”“六保”,贯彻市委“控、保、稳、进、抬、扛”六字要求,推动“一四四”发展思路落深落实,提速“古都新生”,冲刺全面小康,奋力开启管城新时代赶超跨越新篇章。

  

  全会指出,今年上半年,区委常委会面对复杂严峻形势,落实中央省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危中寻机、化危为机,逆势奋进实现“双战双胜”,为全区高质量发展稳住了根基、赢得了先手。这些成绩是在困难交织、挑战叠加情况下取得的,成之惟艰、来之不易,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和党中央的果断决策;得益于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作用的充分发挥;得益于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参与和力量奉献。

  

  全会深入分析了管城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形势,指出管城正面临“战略支撑赢得的新地位、疫情形势带来的新变化、四新经济带来的新机遇、发展成果累积的新优势、人民群众怀揣的新期盼”等五大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稳增长态势严峻、促消费不容乐观、路径实践不深入、风险隐患压力大、能力作风需加强”等五项难题,要从外部机遇和发展经验中捕捉未来,从现实压力和问题短板中找准切入,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在应对危机中打好发展主动仗。

  

  全会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和郑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牢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市委“控、保、稳、进、抬、扛”六字要求,强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着力抓好“八项重点工作”,推动“一四四”发展思路落深落实,提速“古都新生”进程,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会要求,全区上下要重点做好八项工作,一是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二是牢牢稳住经济基本盘,三是抓好高品质城市建设,四是谋划好核心板块建设,五是抓好全域生态建设,六是抓好重点领域改革,七是推动为民造福走深走实,八是切实加强党的建设。

  百年目标千钧重,赶超跨越鼓点急。全会号召,全区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力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蓄势而发,扎实践行“一四四”发展思路,推动“古都新生”迈出坚实步伐,为中原更加出彩、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郑报全媒体记者 冉红政 通讯员 娄璞 刘博闻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