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加速产业创新和企业转型 河南发布百项技术需求

2019-09-20 09:0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20日消息(记者 汪宁)9月19日上午,以“汇聚众智解难题,合作共赢促发展”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河南)启动仪式暨河南省百项技术需求发布会在新乡举行。
  据了解,中国创新挑战赛是由国家科技部作为指导单位、科技部火炬中心与地方科技主管部门承办的一项国家级赛事。该活动首次在河南省举办,集合建筑、医学及血液中心等多类企业,针对具体技术创新需求,通过“揭榜比拼、研发众包”的方式,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技术解决方案。探索区域产业创新发展新模式,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新动力,实现技术需求最优匹配,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
  启动仪式上,河南省科技厅针对征集的省内企业技术需求132项进行面向全国正式发布。需求共涵盖电子信息类、高技术服务类、新材料产业类、先进制造与自动化类、航空航天类、新材料类、新能源与节能类、资源与环境类、生物医药类、其他领域等10大类别。
  本次活动由科学技术部指导,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河南省科学技术厅主办,新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办。河南省科学技术厅金融与服务业处处长杨梦琳表示,河南省首次举办中国创新挑战赛,将极大地促进产学研及科技成果转化,补齐企业科创资源短板、加速集聚优质创新资源支持企业创新和产业转型,进而带动省内企业产业升级。
  新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占波在发言中表示,新乡将高标准办好挑战赛各项赛事活动,激活新乡高校院所创新资源。借助挑战赛的平台帮助新乡企业降低创新成本,集众智、解难题。
  据了解,活动还邀请了西安市与海门市生产力促进中心负责人就技术需求如何挖掘与供需双方沟通及合作重点进行讲解,并发布两市重点需求,交流促进,共同发展。
编辑: 王勇生

加速产业创新和企业转型 河南发布百项技术需求

以“汇聚众智解难题,合作共赢促发展”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河南)启动仪式暨河南省百项技术需求发布会在新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