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朱是西当选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市长

2018-01-09 16:4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后,驻马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1月8日下午在驻马店市会展中心闭幕。会议选举朱是西为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市长,选举李成宽为驻马店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产生了驻马店市出席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64名代表。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陈星、李宝清、张宪中、金冬江、张丽彩、苗建勇、栗明伦、王志华、聂勇、朱雪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陈星主持会议。

  市领导朱是西、陈锋、姚新文、戚存杰、孙巍峰、李成宽、李国胜在主席台就座。

  省级人大政府政协换届风气第六巡回督查组组长臧卫星等出席会议,对本次会议进行全程监督和指导。

  大会应到代表544人,出席本次会议代表529人,符合法定人数。

  下午2时30分,大会开始。会议首先通过了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接着,大会依法进行选举。根据选举结果,陈星宣布:朱是西当选为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市长,李成宽当选为驻马店市监察委员会主任,丁巍等64人当选为驻马店市出席省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随后,朱是西、李成宽进行了宪法宣誓。

  在热烈的掌声中,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朱是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我担任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市长。我深知各位代表投出的这一张张选票,不仅是一份真诚的信任和支持,更是大家身后900多万天中父老乡亲热切的期盼和重托。在这庄严的时刻,我向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朱是西说,从2017年12月3日踏上天中大地的那一刻起,我就被这片生机无限的土地和勤劳朴实的人民所深深吸引。一个多月来,通过走基层、搞调研,我深深感受到各级领导班子团结一心干事业、凝神聚力谋发展的昂扬斗志和创业激情,深深感受到广大干部群众敢于争先、勇于拼搏、克难攻坚、善作善成的创文精神和优良品质,同时也深深感受到广大干部群众思发展、盼变化的迫切心情和建设美好家园、过上幸福生活的强烈愿望。我深感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朱是西说,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驻马店的发展已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具备了加快发展、跨越发展的基础和条件。市第四次党代会,描绘了未来五年发展的美好蓝图,提出了建设“四个驻马店”的奋斗目标。前不久召开的市委经济工作会和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进一步细化了发展任务,确定了扬帆前行的工作目标。今天,各位代表选举我为市人民政府市长,我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唯有努力工作,来回报大家对我的信任。我一定把今天的当选作为人生奋斗的新起点,把大家的信任作为勤勉工作的新动力,把人民的托付作为履职尽责的新源泉,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紧紧依靠全市人民,团结带领市政府一班人,励精图治、锐意进取,恪尽职守、不辱使命,为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尽心竭力,为建设“四个驻马店”不遗余力,为全市900多万人民的福祉不懈奋斗,决不辜负组织和全市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朱是西说,在此,我向各位代表郑重承诺:第一,坚持不忘初心,做到对党忠诚,更加自觉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第二,坚持勤学善思,提升履职能力,确保思想认识始终跟上新时代发展要求、能力水平始终适应工作需求,筑牢为人民服务的素能基础。第三,坚持实干担当,推动跨越发展,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全力推进驻马店跨越发展,努力作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第四,坚持民生为本,增进人民福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用人民赋予的权力为人民谋福祉。第五,坚持依法行政,接受人民监督,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虚心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的意见,不断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第六,坚持严以律己,做好廉洁表率,倍加珍惜人民给予的荣誉和地位,珍惜自己的岗位和人格,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省市若干意见和党风廉政建设要求。

  朱是西说,“大道至简,实干为要。”面对新起点、新征程、新使命,我一定不辜负大家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开拓创新、务实进取,勇于担当、勤奋工作,进一步弘扬创文精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报答组织和人民的信任与期望,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兑现庄严承诺。我坚信,有大家的信任和支持,有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有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与监督,有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会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一定会取得“四个驻马店”建设的丰硕成果,驻马店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张宪中在讲话中说,本次会议是一次专门选举会议,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民主权力,选举产生了市人民政府市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和驻马店市出席省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64名代表。本次会议时间虽短,但质量很高、意义重大、开得很成功,实现了省委、市委意图和代表意愿的高度统一,是一次民主的大会、团结的大会、依法办事的大会,也是全体代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大会。(驻马店市委宣传部)

编辑: 张航

朱是西当选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市长

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后,驻马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1月8日下午在驻马店市会展中心闭幕。会议选举朱是西为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市长,选举李成宽为驻马店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产生了驻马店市出席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64名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