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微信拍隐患有奖励 鼓励参与安全排查

2017-11-12 10:44: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市政府安委会第五巡查组近期在新密市青屏街街道办事处开展督导巡查,发现当地采用微信“拍隐患发红包”,探索出一种鼓励群众参与安全隐患排查的好做法。

  今年初,新密市青屏街街道办事处安全监管人员着眼于当前使用微信的人越来越多、朋友圈流行晒照片的现状,考虑如果能让市民把晒照片变成晒隐患,通过微信定位,拍下身边的安全隐患上传办事处,办事处有针对性地定点核实处置安全隐患,就能极大地提高隐患排查效率。

  为提高群众参与积极性,青屏街街道办事处决定对有价值的信息给予红包奖励。办事处安监办建立“安全隐患随手拍”微信群,动员社区两委、安全专干和辖区安全志愿者加入微信群。微信群成员可将生活、工作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用手机拍下上报。对微信举报信息,每月评选一、二、三等奖,按照一等奖100元、二等奖20元、三等奖10元的标准发红包奖励。

  截至目前,“安全隐患随手拍”微信群接收安全隐患信息3200多条,评选发放一等奖9名,二等奖36名,三等奖347名。不少人得到红包奖励后进一步增添了关注安全、查找隐患的热情,并主动向朋友推荐这个活动。如今当地越来越多年轻人加入微信群,为安全防范工作增添了新活力。(记者 黄永东 通讯员 王旌宇)

编辑: 叶远

微信拍隐患有奖励 鼓励参与安全排查

截至目前,“安全隐患随手拍”微信群接收安全隐患信息3200多条,评选发放一等奖9名,二等奖36名,三等奖347名。不少人得到红包奖励后进一步增添了关注安全、查找隐患的热情,并主动向朋友推荐这个活动。如今当地越来越多年轻人加入微信群,为安全防范工作增添了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