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举办电视剧《包公治端》与书画艺术传承研讨会

2017-08-07 17: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借助电视剧对中华传统书画艺术进行传承,虽然只是尝试,但意义深刻。8月5日下午,电视剧《包公治端》与书画艺术传承研讨会在郑州中原古玩城举办,与会专家对此次研讨会的意义给以大力肯定。

  本次研讨会由电视剧《包公治端》剧组主办,由马国强水墨艺术研究会承办,马国强水墨艺术研究会秘书长赵祖宏、河南省书画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柳俊青、河南省九龙中国书画院院长雪雨、河南省雨馨书画院副院长梁笑略、金石篆刻家杨江涛、诗词爱好者张子铭等到会。

  研讨会后,收藏家王学云拿出两幅名人书法捐赠给剧组,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奉献一份爱心。

  包公不仅是清官,还是个儒官,电视剧《包公治端》里有很多展现书画艺术的情节,特别是包公当众在府衙墙壁上题写明志诗一段,更可以让观众领略中华书法艺术的魅力。与会人员建议:在全国范围内征集电视剧《包公治端》片名题字及包公书法替身,动员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书法家参与进来,入选作品在肇庆包公文化园等地展出,从而掀起一股书法传承热潮。剧组对专家们的建议十分认同,决定即日起面向社会征集片名题字及包公书法替身演员,咨询电话13937117548。书法作品寄至:郑州经五路红旗路东北角中原古玩城二楼四排16号杨江涛收,电话:13526595905。(尚伟华 周凤宽)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电视剧;包公;书画;艺术

郑州举办电视剧《包公治端》与书画艺术传承研讨会

借助电视剧对中华传统书画艺术进行传承,虽然只是尝试,但意义深刻。8月5日下午,电视剧《包公治端》与书画艺术传承研讨会在郑州中原古玩城举办,与会专家对此次研讨会的意义给以大力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