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阳市北关区人民法院集中执行公职“老赖”

2017-07-29 13:26: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29日消息 “都怪自己没有对他的清偿能力进行详细了解就轻率地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我们也是想帮助他,真是没想到给自己带来这么大影响。”安阳市工商局的两名公职人员见到安阳市北关区人民法院的执行人员时后悔莫及,最终因贷款人下落不明被安阳市农信联社诉至法院。
  近日,安阳市北关区人民法院执行了两个相对“特殊”的被执行人,他们是安阳工商局的公职人员,涉嫌的是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据了解,几年前二人曾为自己的朋友李某做担保,但李某借的十万元始终没有还,被安阳市农信联社告上法庭,判决二人需承担连带偿还责任。2015年判决至今他们还是没有偿还,已经成了板上钉钉的公职“老赖”。当法院执行人员到达工商局时,二人自知无法逃脱便立即凑够了十万元本金和利息。
  为破解借款、担保纠纷案件久执未结的困境,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特别是国家公务人员的诚信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切实维护法律尊严,日前,安阳市北关区人民法院集中力量开展涉公职人员案件执行专项行动,传唤公职被执行人10人,涉案6起,涉案标的187万元,执结到位案件款64万元,执结案件2案3人,达成和解案件4案7人,有效震慑打击了“老赖”,打出了执行的权威。(通讯员 李永飞 牛彩丽)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公职老赖;执行;北关;法院

安阳市北关区人民法院集中执行公职“老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