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西省高院:将加大对公职老赖的联合惩戒力度

2017-04-0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8日消息(记者管昕 李竟先)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媒体调查披露,全国已有多地县级政府拒不执行法院判决,上榜“失信名单”。江西省高院近日发布公告称,将加大对公职老赖的联合惩戒力度,行政机关失信,主要领导将被追究党纪政纪,影响升迁。2017-4-8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近日,江西高院也发布公告称,将开展为期60天的“春雷行动”,集中力量重点打击规避执行、抗拒执行行为。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将对公职“老赖”加大联合惩戒力度。

  江西高院执行指挥中心办公室副主任龙崎介绍:目前我省该类案件体量很小,但是对执行工作的影响却很大,老百姓关注度高,我们严厉惩处具有公职身份的失信被执行人,目的是通过他们的示范效应,引领社会社会诚信。

  江西高院发布的公告提到,“人民法院对失信被执行人为公职人员的,一律通报至所在单位加强教育、监督和管理,通报至纪检监察部门依法依纪追究党纪政纪责任,通报至组织人事部门在任职方面予以限制,通报至综治办、文明办加大对涉“公职”失信被执行人的联合惩戒力度。”龙琦表示,案件执行涉及公职人员及行政机关,执行人员常常会遇到困难。

  龙崎:有些公职人员觉得法院不会动真格,也有些法院碍于当地情面没有积极采取强制措施,只是单纯的劝解其积极履行。

  公职人员拒不执行法院判决,所在单位也要跟着受牵连,不能评先,也不能参评文明单位,如果所在单位是文明单位,还要被撤销。而对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行政、企事业单位,也有“紧箍咒”。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江西省高院;公职老赖;惩戒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