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首家职场诚信平台上线 红蓝黑代表诚信层级

2017-07-06 09:31:00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了解到,个人职场失信现象频现,让一些企业管理人员对年轻新员工失去信任,不愿再投入更多的时间、精力和财力去培养新人,刚出校园的年轻人也就少了更多工作机会。

  闪辞、违约、恶意跳槽、泄露商业机密……职场这些情况屡屡发生。7月4日,红蓝黑职场诚信平台正式上线,这是河南首家职场诚信平台。依托诚实可信的职场记录信息,帮助员工在职场上树立自身口碑,为企业管理者在员工聘用、员工管理、员工培养方面提供有力依据。

  记者了解到,个人职场失信现象频现,让一些企业管理人员对年轻新员工失去信任,不愿再投入更多的时间、精力和财力去培养新人,刚出校园的年轻人也就少了更多工作机会。因此,建立职场征信体系已成为用人单位普遍的迫切的需求。

  据了解,河南将建公务员诚信档案,作为考核任用奖惩重要依据。而对于体制外的企业来说,员工的诚信无法考核,而该平台上线将弥补这一空白。通过诚信平台,用人单位可在网站上注册,经过审核后即可获得自己单位的云空间,将本单位合法生效的“事件决定”原件上传。平台具有记录事件、调阅信息、离职证明三大功能,并用红、蓝、黑三种颜色分别代表优良记录、中性记录和不良记录。

  据介绍,这些信息是完全保密的,外单位无权查询。只有当员工求职时,用人单位才可以在平台上查到其工作经历、职场表现等。不过,要想获知在前单位详细的工作表现,则需获得前单位的认可才行。

  红蓝黑职场诚信平台负责人说,单位在对员工做出“表彰、处罚、评价”等处置时,单位处于强势,员工处于弱势,红蓝黑职场诚信平台采取“事件决定”原件上传进入内部公示环节;本单位员工可在公示期内用手机端浏览,并选择“认可、基本认可、不认可”对事件决定进行评议;查阅时,以“认可、基本认可、不认可、默认、不知情”5种要素的百分率,显示涉事员工本人和其他员工的态度。(记者 田园)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职场;培养新人;用人单位;新员工;蓝黑

河南首家职场诚信平台上线 红蓝黑代表诚信层级

记者了解到,个人职场失信现象频现,让一些企业管理人员对年轻新员工失去信任,不愿再投入更多的时间、精力和财力去培养新人,刚出校园的年轻人也就少了更多工作机会。依托诚实可信的职场记录信息,帮助员工在职场上树立自身口碑,为企业管理者在员工聘用、员工管理、员工培养方面提供有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