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父女被卷大货车下 驻马店一男子大吼一声飞跃护栏拦车

2017-06-16 16:2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如果不是那位叔叔,我和爸爸可能就会被轧成肉饼了。如果我和爸爸这次都死了,你和姐姐谁做饭啊?”6月15日,确山县刘店镇教师徐晓燕向笔者转述小女儿经历这次车祸后对自己所说的话时,仍然心有余悸,忍不住落泪。

  6月14日早上7时40分,107国道确山县城段已是车水马龙。刘店镇女教师徐晓燕的爱人吴全军像往常一样,骑着电动车送六岁的女儿去幼儿园上学,当他们从一个路口横穿国道时,正逢交通拥堵,路上停了很多大货车。吴全军骑电动车从一辆货车前驶过,并对司机招手,示意货车司机让他骑车先过。就在吴全军准备通过时,旁边有几辆小汽车疾速而过,所以他只好停下车子。这时,货车突然启动,将吴全军的电动车撞倒,车后轮卡在货车车头下,车后座上的女儿倒在车下,吴全军的腿也被卡住了。“女儿呢?女儿呢?”吴全军惊恐不已,顾不得疼痛,拼命地拍打着汽车头大喊。司机可能没有听见,也没有看到,货车仍在向前慢慢移动……这惊险的一幕让路边行人都惊呆了。

  危及时刻,他挺身而出

  “停车!”就在这危急关头,一位身材高大的男子大吼一声,从路边一间小屋飞奔而出,跃过道栏,冲向货车前头。他一边拍打车头一边大喊停车。货车副驾驶位上的一位女子听到喊声,急忙拍打司机肩膀,要司机停车。货车司机终于意识到了危险,赶忙紧急刹车。

  这时,拦车男子连忙把倒在车底惊恐不已的小女孩抱了出来。万分庆幸,小女孩毫发未损,吴全军也只是腿部受了点儿轻伤。从惊恐中平静下来,吴全军向奋不顾身、出手相救的男子连连道谢。人们纷纷围上前来,有熟识的人说,这位救人英雄是道路西侧“日丰管”商店的老板王百松。

  吴全军说,如果大货车再往前行驶10厘米,自己就会被碾压,小女儿的命运更是不堪设想。这次化险为夷多亏了恩人王百松,我们真是无法用语言表达感激之情……“107国道上车来车往,你就不怕危险吗?”许多人这样问王百松。“嗨,当时情况危急,救人要紧 ,哪儿想那么多。”王百松说完转身匆匆离去。身后响起一片掌声。

  事后,当记者闻讯赶来,就此事采访王百松时,他淡淡一笑:“这不算什么大事,遇到这事谁都会这样做的!”(驻马店市委宣传部)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驻马店;107国道;车祸

父女被卷大货车下 驻马店一男子大吼一声飞跃护栏拦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