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印度籍记者:看了郑煤机生产线 相信“中国制造”水平

2017-06-16 09: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6月14日上午,“2017CRI中外记者看河南记者走进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郑煤机”)参观煤炭采掘设备生产车间,感受“中国制造”魅力

  郑煤机始建于1958年,全球规模最大的煤矿综采液压支架研发制造企业,也是全国领先的汽车零配件制造企业,同时涉足装备制造、服务、金融、商贸等领域。煤炭采掘设备遍布全国各大煤业集团,先后出口到俄罗斯、澳大利亚、土耳其、印度、越南等国家。

  这款液压支架8.8米,是目前最高的一款支架。郑煤机文化墙上的“大个头”液压支架照片,令外籍记者惊叹不已。

   

  CRI法语外籍记者埃莱娜?马斯基利耶(Hélène Masquelier)详细询问有关液压支架的问题(周玉荣 摄)

  CRI越语外籍记者阮诚忠(NGUYEN THANH TRUNG)说,越南靠近广西的地区煤矿很多,对优质的煤炭挖掘设备需求很大。以前越南大型工业机器一般从德国进口,如今越南所用煤炭挖掘机主要产自中国,这不是没有原因的。一方面是因为中国设备价格合理,而且运输方便,大大节省了成本。另一方面是因为中国生产的工业设备质量越来越好,值得信任。

   

  葡萄牙语外籍记者拉法埃尔(RAFAEL IMOLENE FONTANA)拍摄液压支架 (陈建辰 摄)

  来自印度的CRI泰米尔语外籍记者萨克地威尔(Balaraman Shakthivel)听闻印度也在进口郑煤机的煤炭采掘设备后表示,虽然今天才知道,但是他认为印度的选择是对的,因为他亲眼见到了中国煤炭采掘设备生产线的先进性、完整性、智能性,“中国工业制造水平已经向世界看齐了”。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郑州;郑煤机;中外记者;煤炭

印度籍记者:看了郑煤机生产线 相信“中国制造”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