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河南常住人口城镇化率预计将突破50%

2017-06-15 16:39:00来源:新华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6月15日,河南省社会科学院组织召开《河南城市发展报告(2017)》出版座谈会。该书由张占仓、王建国担任主编,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且向国内外公开发行。

  《河南城市发展报告(2017)》以“全面提升中原城市群竞争力和影响力”为主题,立足河南实际,多维度、全方位探索研究中原城市群引领河南城镇化和城镇转型发展的问题。

  报告指出,2017年河南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将突破50%,从而实现乡村型社会向城市型社会的历史性转变。2016年,河南充分发挥规划引导作用,推动产城融合发展,优化城镇化空间布局,初步形成以城市群为主体形态、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的新格局,新型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截止到2016年底,全省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48.45%,比2015年末提高1.6个百分点。近五年来每年约有200万农业人口转移到城镇。预计到2017年,河南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将突破50%。

  报告还指出,城镇化总体水平落后、发展质量不高、区域发展不平衡等问题仍是制约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大症结所在。2017年河南把中原城市群一体化发展作为支撑新型城镇化的主平台,充分释放新型城镇化蕴藏的巨大潜力,拓展全省发展新空间。(王晓飞)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城镇化率;中原城市群;城镇化进程;河南经济;常住人口

2017年河南常住人口城镇化率预计将突破50%

6月15日,河南省社会科学院组织召开《河南城市发展报告(2017)》出版座谈会。《河南城市发展报告(2017)》以“全面提升中原城市群竞争力和影响力”为主题,立足河南实际,多维度、全方位探索研究中原城市群引领河南城镇化和城镇转型发展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