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公交实施硬规定:车长出车禁带手机

2017-05-18 08:39:00来源:郑州日报

  郑州公交实施硬规定:车长出车禁带手机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为了保证乘客的出行安全,公交车长开车前,必须交出手机,以保证车长不在开车时接打手机。昨日起,这一新规已率先在郑州公交三公司82路公交车长中执行。

  “准备发车前,请将你们的手机放到手机存放柜中!”昨日一早,82路当班调度杨玉芳对全体当班车长要求。

  为了乘客的安全,郑州公交三公司率先执行“车长开车前交出手机”的新规定,并在82路的车长中最先开始执行。车长们将手机都存放在定制的手机存放柜中,每个存放柜中都有车辆的自编号,可以分上午、下午两班进行存放,并且车长和当班调度员各有一把钥匙,由调度员统一管理(如图)。82路试行车长手机代管制度,车队将安排调度员管理手机,负责替车长接听电话并进行来电记录,在车长返回调度室时及时告知。

  同时,82路两位调度将印有自己的联系方式的名片发放给职工家属,当有急事无法联系到车长时,可以与当班调度联系,确保职工的信息畅通。另外,如果车长在运营中遇到突发情况,也可以利用公交车上配备的GPS通话设备及时解决。(记者 刘玉娟 通讯员 杨超群 文/图)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车长;出车;82路;禁带;杨超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