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街火车站认真加强运输收入管理

2017-05-15 11:3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15日消息 为进一步严肃运输收入纪律,强化运输收入管理,确保运输收入完整,郑州铁路局上街车站认真梳理运输收入管理方面存在的各类问题,充分发挥自查自纠作用,制定切实可行、有针对性的工作方案,明确责任,狠抓落实,严密排查漏、少收隐患。

  该站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组织人员集中进行自查自纠,及时发现和处理相关问题,规范工作人员行为,严格落实作业标准。并组织有关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货运组织改革新业务相关的规章文电,提高业务素质,夯实业务基础。从规范管理、查堵漏收、防范风险等方面,综合历年各级检查情况及收入报表中反映的问题,突出重点,明确方向,建立完善运输收入问题库制度,对问题处理有结果,避免类似问题屡次出现。

  该站重点自查违反铁路货运的相关规定而造成的运输收入漏收、少收和损失的行为;违反运输收入管理的相关规定和运输收入工作流程而造成的运输收入和进款损失的行为;违反运输收入管理相关规定致使铁路经济利益遭受损失的行为;违反运输收入纪律致使运输收入遭受损失的行为。

  同时,该站要求作业人员在填制票据时要完整齐全、录入数据时要准确无误、预付款管理要日清月结、收取费用要一分不漏。特别对空报车的涂改车号、预付款旬月对账签认、异地票手续费的核收、收入系统的录入上报等要严格审核,坚决杜绝低级问题频繁发生。

  在此基础上,该站要求管理人员充分提高对收入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加大对货运工作的检查、监督、考核力度,班班跟踪检查、班班分析点评,督促职工落实好“自控、互控、他控”制度,确保现场作业不失控。(通讯员 杨金科)

编辑: 李行
关键词: 上街;火车站;安全;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