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街火车站全方位围剿道口路外安全隐患

2017-05-15 11:3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15日消息 近日,针对专用线道口及路外安全管理存在的安全隐患,郑州铁路局上街车站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判风险,强化控制措施,切实加强专用线道口和路外安全。

  针对专用线及道口安全管理过程中暴露出的诸多方面的安全问题和隐患,车站管理人员切实履行好监管职责,加大对专用线的巡视检查力度,督促专用线贯彻落实路局、段的各项安全工作要求,尤其对专用线设备设施缺失、安全环境差、路企协调工作差等问题及时做好整改解决。

  该站全面加强道口安全管理,对道口铺面、标志、各种防护设备进行重点排查整治,并加强有人看守道口的日常管理和作业检查,不断提高作业人员的标准化作业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

  该站切实加强路外安全工作,认真落实站场封闭管理的有关规定,严格落实通道门、作业门等有关看守管控制度,严禁留有缺口。同时,及时清理站场闲杂人员,特别是现场作业人员加强对接发列车进路的检查,及时清理闲杂人员,并严格落实网管“四查”制度,及时修复、加固护网、栅栏、围墙等封堵设施设备,确保路外绝对安全。(通讯员 杨金科)

编辑: 李行
关键词: 上街;火车站;安全;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