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残疾人自行车(场地)锦标赛落下帷幕 河南金牌和奖牌均列全国第一

2017-05-15 08:49: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5月14日下午,随着G1867次列车慢慢停靠郑州东站站台,我省征战全国残疾人自行车(场地)锦标赛的10名残疾人运动员载誉归来。此次比赛,我省参赛运动员勇夺6枚金牌、5枚银牌、4枚铜牌,金牌和奖牌排名均位列全国第一名。

  2017“华诺菲”杯全国残疾人自行车(场地)锦标赛于5月9日至14日在江苏省海门市举行,由中国残联、中国残奥委主办,江苏省残疾人联合会、江苏省体育局、海门市人民政府承办。来自北京、上海、河南等1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0支代表队,共102名残疾人自行车运动员在赛场上展开激烈角逐。

  在我省派出的10名残疾人运动员中,首次参加全国残疾人体育赛事的季子贤、李雪柯、徐双柯等6名运动员,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今年19岁的李雪柯仅集训一年,此次比赛中摘得女子C4级500米计时赛、3公里个人追逐赛两枚金牌。她说:“我比较喜欢这个体育项目,今后会更加辛勤地训练,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

  河南代表队领队、省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陈道桂介绍,在平时,无论刮风下雨,运动员们都严格训练;在赛场上,他们更是顽强拼搏、奋勇争先,为河南赢得了荣誉。“我们将以此次自行车(场地)锦标赛为契机,带动我省残疾人体育事业再上新台阶。”(记者卢松)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金牌;锦标赛;我省;个人追逐赛;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