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长葛公职人员因停车纠纷撞死保安 官方:涉事人被警方控制

2017-05-03 15:16: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3日消息 (文/图 雷燕超)“公职人员因停车问题与保安发生纠纷,逐驾车撞伤保安至其死亡”,5月3日,这一话题随着几段视频传遍朋友圈,网友爆料称,河南长葛审计局一公职人员在政府办公楼前因停车问题,驾车将维持秩序的保安撞伤致其身亡。

  5月3日,长葛官方通报称,该市审计部门一工作人员因通车问题与保安发生争执,驾车驶离过程中将保安撞伤后抢救无效死亡,事件正在调查中。同时,记者从当地公安机关获悉,涉事公职人员已被警方控制,目前,正在向死者家属征求尸检意见。

  

  爆料:公职人员停车起纠纷 驾车撞亡政府保安

  网友爆料:5月2号星期二中午12点零5分,河南许昌长葛,新市政府7号楼,审计局一名工作人员因停车位和保安发生口角,直接开车把人撞死。随后,保安被送到太平间,开车人被警方带走。该爆料附带了死者家属的联系方式和两段现场视频,一瞬间这一话题在朋友圈传开,多方质疑声不绝于耳。

  前一段视频显示,一名身着保安制服老者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周围地面有大量血迹,一名中年男子将其上半身托起,有摇晃动作,然后又将老者面部朝下提拉上半身。期间,周围有人不断拨打电话求救。后一段视频则显示,老者平躺在地上,一名戴眼镜的中年男子正在为其采取急救措施。

  5月3日上午,记者电话联系死者家属王先生,他称,死者是自己的父亲叫王迎根,在长葛市新政府大楼当保安。5月2日上午8时许,在大楼办公的审计局公职人员王某没按要求规范停车,多名保安人员与其发生口角并报警,但王某仍置之不理乱停乱放。随后,王迎根与几名保安人员用锁具将王某车轮上锁。

  “视频中拖拉和施救的就是审计局王庆”王先生说,事发后,王庆对其父亲进行了短暂的紧急施救。王先生从父亲的同事处了解到,中午下班后,王某自行将车轮上的锁砸开,欲驾车离开被死者王迎根拦下,双方发生口角,王某驾车将其撞伤后不治身亡。

  王先生说,事发后其通过警方查看了现场的监控,监控显示,王某与父亲争执后,驾车撞向父亲并拖行数十米。

  记者通过事发现场的保安处了解到,事发当天保安人员确因王某违规停车将其车轮上锁,后被王某私自砸开。“他违规停车还砸锁,老王肯定不干了”保安范师傅说,没想到老王因此送命。事发比较突然,当他跑到现场后,同事王迎根已经死亡,涉事人王某当即被公安机关带走。

  

  涉事人员被警方控制 官方证实为公职人员

  5月3日中午,河南长葛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对事件进行了通报,通报称该市审计部门一工作人员因通车问题与保安发生争执,驾车驶离过程中将保安撞伤后抢救无效死亡。

  同日,记者从长葛市公安机关获悉,涉事公职人员王某已被警方控制,针对该事件,公安机关正在进一步调查中。目前,警方已向家属征求尸检意见,其表示尸检可由委托公安机关法医进行,也可以由家属邀请专家参与。

  长葛宣传部官微通报:《长葛市发生一起保安被撞死亡事件》5月2日中午,在长葛市一办公区公共停车场,因停车问题,一司机与保安发生争执。司机在驶离过程中将保安撞伤,后保安经抢救无效死亡。

  经核实,肇事司机为该市审计部门工作人员,目前已被警方控制。该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公职人员;停车;撞死;长葛;保安